omniture

携手可持续发展(TfS)倡议庆祝成立十周年

2021-10-28 11:00 4566

宁波2021年10月28日 /美通社/ -- 10月26日,推动化工供应链可持续发展的全球性倡议组织“携手可持续发展”(Together for Sustainability, 以下简称“TfS”)十周年庆典活动在宁波举行。来自TfS成员企业和化工供应商的代表与中国化工行业专家齐聚一堂,回顾TfS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历程,交流企业在可持续供应链管理领域的成功实践,并展望中国化工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前景。

深耕化工供应链,聚焦可持续发展

TfS于2011年由拜耳、巴斯夫、朗盛、赢创、汉高和索尔维六家企业共同发起。历经十年,TfS已汇聚31家全球领先化工成员企业,并致力于成为化工企业和供应商之间的国际枢纽,进一步推动全球化工供应链的高效运营和协同发展。

TfS成员企业代表赢创大中华区总裁夏赋良在致辞中表示:“作为TfS的发起者之一,我们始终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与众多成员企业通力协作,致力于共同提高化工供应链上的每一个环节的环境、社会和治理实践标准。在可持续商业运营变得日益重要的今天,这样一个促进行业交流、推动企业协作的平台对于推动行业变革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化学品生产国,中国对全球化工产业链的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因此,TfS多年来深耕中国市场,通过对化工供应商开展可持续发展表现评估和培训,帮助中国化工企业改善可持续供应链管理。2020年,TfS成员企业在全球范围内对化工供应商合计开展了5316项评估和258项审计,其中针对中国化工供应商的占比分别高达29%和69%,成功帮助许多中国化工供应商切实改善可持续表现。此次庆典活动也特别为部分表现突出的供应商颁发奖项,以鼓励更多的中国化工企业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

阿科玛亚太区采购总监(物资与服务采购)、TfS亚洲轮值主席杨华宁回顾TfS的十年之路
阿科玛亚太区采购总监(物资与服务采购)、TfS亚洲轮值主席杨华宁回顾TfS的十年之路

阿科玛亚太区采购总监(物资与服务采购)、TfS亚洲轮值主席杨华宁在回顾TfS在华发展历程时提到:“随着各界对高质量发展及生态环境保护等社会议题的日益重视,我们欣喜地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化工企业致力于提升其供应链的可持续性。未来,我们期待在TfS框架内携手化工供应链上的每一位成员,共同助力中国化工行业高水平可持续发展。”

万华化学采购部总经理张守君则在庆典上分享了万华的可持续发展之路、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与实践。作为首家加入TfS的中国企业,万华集团多年来致力于提升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水平。“建设绿色生态现代化工企业是我们每个万华人的文化自觉。加入TfS两年多以来,万华积极参与TfS的各个项目,也从中受益良多。”张守君谈到,“我们衷心希望与各位同仁一路同行,共同为中国化工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和全球可持续供应链的构建贡献力量。”

携手多方合作,展望下一个十年

作为一个聚焦可持续采购的国际组织,TfS在世界各地积极寻求与具有相似愿景和目标的行业组织、业界专家展开合作。在中国,TfS与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自2016年起开启战略合作。此后,TfS连续多年出席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为本土供应商开展专题培训,搭建行业多方共同交流成长的社区,携手推进可持续化工供应链的国际实践标准在中国的实践。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为TfS十周年庆典致辞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为TfS十周年庆典致辞

此次TfS十周年庆典作为本年度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的正式议程之一,有幸邀请到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先生为活动致辞。李寿生会长强调:“作为能源和资源消耗大户,化工行业的可持续转型对推动中国乃至全球的可持续进程至关重要。实现国家提出的‘双碳’目标是一项十分复杂艰巨的系统工程,也是行业发展的重大机遇。与TfS的合作符合我们行业在这个时代的紧迫需求,他们丰富的国际经验也将为中国化工业的发展提供有力借鉴。”

借此契机,TfS也邀请多位业界专家以圆桌讨论的形式就化工供应链管理分享经验与洞察。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庞广廉与来自瓦克化学、科思创、汉高、苏伊士亚洲、帝斯曼的企业代表在会上共同交流负责任采购方面的最佳实践,深入探讨中国乃至全球化工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路径。嘉宾们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在供应链可持续管理方面面临挑战,行业协作将成为推动变革的关键。针对众多中国化工企业共同关心的TfS战略定位等话题,嘉宾们也纷纷从各自所在企业与TfS的合作经历出发,强调合作共赢始终是TfS的核心理念。TfS建立的初衷是为行业同仁创造一个对话交流的平台,共同塑造符合全行业发展要求的可持续运营标准,也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加入携手可持续发展的行列。

业界专家共话可持续化工供应链管理
业界专家共话可持续化工供应链管理

站在新起点上,TfS诚挚希望与更多中国企业、行业协会和业界同仁深化合作,共同致力于提升中国化工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意识,助推可持续供应链管理方面的国际最佳实践在中国落地,携手打造更可持续的化工供应链,塑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消息来源:携手可持续发展(Tf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