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鼎丰生科资本美元基金正式成立 首期募资1.5亿美元

2018-05-24 21:13 16511
鼎丰生科资本(Pivotal bioVenture Partners China)于2018年5月24日宣布其一期美元基金正式成立,将用1.5亿美元孵化和打造生命健康领域的独角兽企业。

上海2018年5月24日电 /美通社/ -- 鼎丰生科资本(Pivotal bioVenture Partners China)于2018年5月24日宣布其一期美元基金正式成立,将用1.5亿美元孵化和打造生命健康领域的独角兽企业。鼎丰生科资本隶属于香港南丰集团旗下专注于全球生命科学投资的南丰生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南丰生科)。鼎丰生科资本由南丰集团董事总经理兼首席运营官、南丰生科主席张世成先生创立。该基金管理合伙人包括魏建中博士、高猛先生以及张永康先生。鼎丰生科资本将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创新的产品和技术,在中国创立一批领先的生物医药企业,以满足日益增长的中国市场的医疗需求。鼎丰生科资本投资将涵盖生物制药、医疗器械及医疗服务等多个相关领域。

“中国正在逐步追赶全球生物医药领域的创新”鼎丰生科资本的管理合伙人魏建中博士说,“鼎丰生科资本将通过与全球领先的医药企业合作,与业内知名企业家共同创业,迅速地将全球领先的产品和技术引进中国。鼎丰生科资本的宗旨是打造一个生命科学的生态系统,在诸多被投企业之间产生协同效应,并不断的促进中国医药创新。我们要竭尽全力的打造一支有丰富经验的团队来实现这一目标。鼎丰生科资本凭借南丰生科在美国和欧洲的影响力,积极抢占全球技术创新竞争高地。”

鼎丰生科资本由三位资深的管理合伙人领导。在加入鼎丰生科资本之前,魏建中博士曾先后担任健桥资本管理合伙人,凯鹏华盈中国基金合伙人。任职期间参与创办了再鼎医药、喜康生物、凯瑞康宁和天境生物等多家国内知名生物医药企业。高猛先生曾担任黑石集团董事总经理,负责大中华区私募股权投资项目。张永康先生是永桐资本的创始人,一直专注投资国内医疗、互联网和高科技企业。

消息来源:鼎丰生科资本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