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鼎航医药与Mereo达成Navicixizumab全球开发和商业化独家授权协议

2020-01-13 20:00 8398
鼎航医药和Mereo BioPharma公司(纳斯达克代码:MREO;伦交所AIM代码:MPH)今日宣布,双方就Navicixizumab (“Navi”) 达成全球性授权协议,鼎航医药将获得全球开发和商业化Navi的独家授权

伦敦和波士顿2020年1月13日 /美通社/ -- 鼎航医药和Mereo BioPharma公司(纳斯达克代码:MREO;伦交所AIM代码:MPH)今日宣布,双方就Navicixizumab (“Navi”) 达成全球性授权协议,鼎航医药将获得全球开发和商业化Navi的独家授权。Navi是一种抗DLL4 / VEGF的创新双特异性抗体,目前正在进行一项与紫杉醇联用的1b期临床研究,用于治疗前期治疗失败的晚期卵巢癌患者。Navi是2019年Mereo与OncoMed Pharmaceuticals合并时的主要管线产品,此前已经完成了一项针多个难治性实体瘤的1a期单药治疗临床研究。2019年10月,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授予Navi快速通道(Fast Track)认定,并原则上同意一项临床研究设计,该研究有望支持加速Navi在前期治疗失败的铂耐药性卵巢癌患者人群中的批准。

根据双方协议,鼎航医药将获得全球开发和商业化Navi的独家授权,Mereo为此将获得400万美元的预付款,以及额外200万美元的CMC(化学、生产与控制)里程碑款。鼎航医药将负责Navi未来所有研究、开发以及商业化活动。此外,Mereo将有资格获得最高3亿美元收益,包括未来的临床、注册和商业化里程碑款,全球年净销售额的特许使用费等。

“我们相信鼎航医药能够进一步开发Navi,并最终实现商业化。”Mereo公司首席执行官Denise Scots-Knight博士表示,“Mereo将把公司主要精力集中于开发罕见病药物创新产品组合,但我们始终坚信Navi是一款非常具有潜力的肿瘤候选药物。” 

“Navi与鼎航的创新肿瘤药物产品组合有着很强的战略契合性,我们很高兴与Mereo达成这一授权协议,”鼎航医药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Laura E. Benjamin博士表示,“在针对铂耐药并接受过贝伐单抗治疗的卵巢癌患者的临床1b期研究中,Navi与紫杉醇联用治疗时显示出强大的药物活性;在针对前期治疗失败的卵巢癌以及其他肿瘤类型的临床1b期单药治疗研究中,Navi也显示出令人兴奋的活性。我们将在Mereo所取得的开发和监管进展的基础上加速推进Navi,以期早日将这一充满希望的研究性疗法带给广大患者。”

消息来源:鼎航医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