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衢州老人被毒蛇咬伤 华东宁波医药紧急支援抗毒蛇血清

2018-05-23 11:15 8310
打雷下雨蛇出没,眼下正值蛇类活动频繁期。5月18日晚上7点多,衢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接诊了一位被含有剧毒眼镜蛇咬伤的患者。华东宁波医药有限公司紧急从宁波调取抗眼镜蛇毒血清,在当地医院的及时救助下,患者最终脱离了危险。

衢州2018年5月23日电 /美通社/ -- 打雷下雨蛇出没,眼下正值蛇类活动频繁期。5月18日晚上7点多,衢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接诊了一位被含有剧毒眼镜蛇咬伤的患者。华东宁波医药有限公司紧急从宁波调取抗眼镜蛇毒血清,在当地医院的及时救助下,患者最终脱离了危险。

患者老李是峡川镇人,今年62岁,平时在家务农。5月18日傍晚,听村里人说在草丛里发现了一条蛇,老李想要抓抓看,但没想到刚伸出左手,就被蛇咬了一口。“就那么一瞬间的功夫,左手臂一阵刺痛,留下两个牙印,蛇就跑了。”老李回忆,他被咬后左手臂就迅速肿胀了起来。这条蛇并不是平时在农村常见的无毒蛇,而是眼镜蛇。晚上7点多,老李到达市人民医院急诊,急诊科医生迅速为老李的伤口做了切排和清创处理。听老李说自己是被眼镜蛇咬伤的,接诊医生高度重视并汇报领导。

抗蛇毒血清是治疗毒蛇咬伤的有效急救药品,但血清不是通用的,不同的血清对应不同的蛇毒。抗眼镜蛇血清生产周期长,每年全国产量只有5万支左右。“我们药房备有抗蝮蛇毒血清和抗五步蛇毒血清,但抗眼镜蛇毒血清属于特殊血清,比较珍贵,整个衢州地区都没有这种血清,浙江的库存都很有限。”药学部药库负责人王君告知,眼镜蛇并不是在衢州常见的蛇种,她工作了十多年都没有碰到过。

被蛇咬伤向来紧急,王君接到值班药师电话后,立即上报领导,经医院多方联系后得知华东宁波医药有限公司有库存。得知衢州市人民医院的需求后,华东宁波医院有限公司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启动7*24小时的冷链运输系统响应,从宁波调取了4支抗眼镜蛇毒血清用冷藏专车加急运送到衢州,晚上12点不到,血清到了衢州,并迅速到了老李体内。目前患者伤口肿胀消失,情况稳定。

华东宁波医药有限公司周险峰总经理介绍:“我们具有完备的全国信息化网络,高效运转的配送体系以及冷链的实时监控,这是我们能为衢州市人民医院及时高效配送抗眼镜蛇毒血清的先决条件。公司接到医院的药品需求后,直接启动7*24小时应急预案,安排值班人员直接开始全程冷链配送,在确保药品质量的前提下,配送车辆直接将血清送达医院。在面对急救药品配送时,华东宁波医药有限公司郑重承诺:浙江省突发事件:主要城市确保急救药品2-3小时内送达,全境确保4小时内送达,用最短的时间将药品及时送到医院,为救治伤员争取较佳时间。”

消息来源:华东宁波医药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