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8ATS年会上的新报告为维加特(R)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提供更多证据

2018-05-22 13:16 9713
 勃林格殷格翰公司今天在2018年美国胸科学会年会 (ATS)上发布了新的报告,为维加特(R)(尼达尼布)治疗特发性肺纤维化(IPF)患者的有效性、安全性和耐受性特征提供了更多证据。
  • 对INPULSIS®和TOMORROW试验所做的新的分析表明,维加特®(尼达尼布)治疗特发性肺纤维化(IPF)可降低死亡风险
  • 对INPULSIS®试验做出的单独分析显示,肺功能下降与生活质量恶化相关
  • 包含1,126例使用维加特®治疗的IPF患者的6项试验数据进一步证实,该药物的安全性和耐受性可被管理

德国殷格翰2018年5月22日电 /美通社/ -- 勃林格殷格翰公司今天在2018年美国胸科学会年会(ATS)上发布了新的报告,为维加特®(尼达尼布)治疗特发性肺纤维化(IPF)患者的有效性、安全性和耐受性特征提供了更多证据。

勃林格殷格翰公司的首席医学官Christopher Corsico博士说:“会上报告的数据支持了维加特®已确认的有效性,同时再次肯定了维加特®在临床试验中以及获批上市后的临床使用中观察到的安全性。”

新的IPF死亡率分析

两项III期INPULSIS®试验和II期TOMORROW研究的汇总数据比较了使用尼达尼布或安慰剂治疗的IPF患者的实际死亡数与GAP分期预测的年死亡率1。GAP分期可用于预测IPF的预后,而且以性别、年龄和肺功能(通过用力肺活量[FVC]占预计值的百分比降幅和DLco占预计值的百分比)为依据1。GAP分期越高,死亡风险亦升高1

在汇总人群(n=1,228)中,各治疗组的实际死亡数都低于根据基线GAP分期预测的死亡数(维加特®:42 vs. 89.9;安慰剂:41 vs. 64.2)1。维加特®治疗组的实际死亡数为GAP分期预测基线值的46.7%,而安慰剂组的实际死亡数为预测基线的63.9%1。根据这些差异,认为维加特®治疗组的一年死亡风险较安慰剂组相对下降26.8%1

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心肺创新中心(加拿大温哥华)的副教授Christopher J. Ryerson博士.说:“IPF是一种进行性且致死性疾病,尼达尼布治疗可通过减缓肺功能下降速率延缓疾病进展”。“尽管单个试验并不足以衡量死亡率,但我们汇总分析的结果显示,尼达尼布可为IPF患者提供生存获益。”

肺功能下降和生活质量

对INPULSIS®试验数据进行的单独分析显示,患者自述的生活质量恶化往往与更严重的肺功能下降相关,患者自述的生活质量的指标包括呼吸功能、呼吸困难、咳嗽与咳痰以及其它生活质量指标等2。尼达尼布或安慰剂治疗组患者的汇总数据表明,用力肺活量的降幅>预计值10%的患者,无论接受何种治疗,生活质量均有所下降。

德国海德堡大学间质性肺部疾病和罕见肺部疾病、肺部疾病和呼吸护理医学中心的教授兼德国肺脏研究中心会员Michael Kreuter博士说:“IPF症状对患者生活质量有严重影响,导致其丧失生活独立性,日常活动受影响。”“我们的分析结果证实,肺功能下降程度和生活质量相关。因此,稳定肺功能可使患者保持一定程度的正常生活能力,从而改善生活质量。”

六项临床试验的汇总安全性数据

迄今为止规模较大的维加特®治疗IPF患者数据集的分析结果进一步证实了该药物的安全性和耐受性特征3。该分析包含来自六项临床试验的患者(n=1,126),即TOMORROW试验、两项INPULSIS®试验及随后进行的开放标签扩展试验3

OFEV®的平均暴露量为27.7个月,较大暴露量为93.1个月,总暴露量接近2,600患者-年3。导致剂量永久下调(从150 mg每日2次降至100 mg每日2次)或终止研究的不良事件发生率分别为12.8例和23.8例事件/100患者-年3。腹泻仍是最常见的不良事件,分别导致17.2%和8.8%的患者剂量下调或终止研究3。汇总数据中的腹泻发生率低于III期INPULSIS®试验的观测值。

有关特发性肺纤维化(IPF

IPF是一种罕见且致命的肺病,全球约有300万人受累4,5。确诊后的中位预期寿命约为2~3年6

有关INPULSIS®试验

INPULSIS®-1和INPULSIS®-2为两项全球性III期试验,目的是评价尼达尼布治疗特发性肺纤维化(IPF)的有效性和安全性7,8。这两项试验的设计相同,例如配对给药、入选标准和终点。INPULSIS®招募各种类型的IPF患者——这些患者和临床实践中遇到的患者相似,包括处于疾病早期(FVC >90%预计值)、HRCT显示无蜂窝样改变和/或有肺气肿并发症的患者7,8。作为扩展试验的一部分,在INPULSIS®试验中完成52周治疗期和4周随访期的患者可参与维加特®临床扩展试验,以评估维加特®的长期安全性和耐受性7,8

关于TOMORROW试验

II期TOMORROW试验是在25个国家的92家研究中心开展的一项为期12个月的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试验9。参与该试验的432例IPF患者为依据美国胸科学会(ATS)和欧洲呼吸学会(ERS)诊断标准而诊断出的患者。该试验评价了维加特®的4种口服剂量的安全性和有效性。TOMORROW试验的主要终点为用力肺活量(FVC)的年下降率9

关于OFEV®(尼达尼布)

目前只有2个药物获得国际指南的推荐并被批准用于特发性肺纤维化。尼达尼布被认定为“与现有治疗手段相比具有明显治疗优势的创新药”而获得优先审评,于2017年9月在中国获批上市,解决临床急需。10

参考文献 

1 Ryerson CJ., et al. Accepted ATS abstract: Predicted versus observed mortality in clinical trials of nintedanib in idiopathic pulmonary fibrosis (IPF).

2 Kreuter M., et al. Accepted ATS abstract: Impact of lung function decline on health-related quality of life in patients with idiopathic pulmonary fibrosis (IPF).

3 Lancaster L., et al. Accepted ATS abstract: Safety and efficacy of nintedanib in patients with idiopathic pulmonary fibrosis (IPF): pooled data from six clinical trials.

4 Nalysnyk L., et al. Incidence and prevalence of idiopathic pulmonary fibrosis: review of the literature. Eur Respir Rev. 2012;21(126):355-361

5 Data on file. Boehringer Ingelheim. DOF

6 Ley B., et al. Clinical course and prediction of survival in idiopathic pulmonary fibrosis. Am J Respir Crit Care Med. 2011 Feb 15;183(4):431-40. doi: 10.1164/rccm.201006-0894CI. Epub 2010 Oct 8.

7 Richeldi L, et al. Design of the INPULSIS™ Trials: Two phase 3 trials of nintedanib in patients with idiopathic pulmonary fibrosis. Respir Med 2014 Jul; 108 (7):1023-30.

8 Richeldi L, et al. Efficacy and safety of nintedanib in idiopathic pulmonary fibrosis. N Engl J Med 2014 May; 370(22):2071-82.

9 Richeldi L, et al. Efficacy of a tyrosine kinase inhibitor in idiopathic pulmonary fibrosis. N Engl J Med. 2011;365:1079-1087.

10 Raghu G, et al. An official ATS/ERS/JRS/ALAT statement: idiopathic pulmonary fibrosis: evidence-based guidelines for diagnosis and management. Am J Respir Crit Care Med. 2011;183:788-824.

11 OFEV® summary of product characteristics. Boehringer lngelheim International GmbH. January 2017.

消息来源:勃林格殷格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