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勃林格殷格翰抗纤维化疗法新适应症获FDA批准 减缓肺功能下降速度

2020-03-11 13:48 6230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于3月9日批准维加特(尼达尼布)作为具有进行性表型的慢性纤维化性间质性肺疾病(ILDs)患者的首个治疗药物。
  • 这是维加特®(尼达尼布)获得FDA批准的第三项适应症。维加特®于2014年首次获批用于治疗特发性肺纤维化(IPF)
  • 在 III期INBUILD临床试验全部研究人群中,对患者用力肺活量(FVC)的评估结果显示,维加特相比安慰剂使患者的肺功能下降幅度减少了57%[1]
  • 肺纤维化持续恶化的慢性纤维化间质性肺疾病(ILD)涵盖了大量疾病,这些疾病可能导致严重的肺部问题以及肺组织不可逆转的瘢痕形成[2], [3]

上海2020年3月11日 /美通社/ -- 勃林格殷格翰宣布,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于3月9日批准维加特®(尼达尼布)作为具有进行性表型的慢性纤维化性间质性肺疾病(ILDs)患者的首个治疗药物。许多肺部疾病都可能发展为具有进行性表型的慢性纤维化性ILD,其中包括未分类的ILD、自身免疫性ILD、慢性过敏性肺炎、结节病、肌炎、干燥综合征、煤工尘肺和特发性间质性肺炎(例如特发性非特异性间质性肺炎)等。

维加特®(尼达尼布)是一种小分子酪氨酸激酶抑制剂,可同时阻断3种生长因子受体,包括血管内皮生长因子受体、血小板源性生长因子受体、以及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受体,有效抑制纤维化过程中的信号通路。目前,维加特®已被批准用于特发性肺纤维化(IPF)的治疗以及系统性硬化病相关性间质性肺疾病(SSc-ILD)的治疗。2019年10月,维加特®被美国FDA授予突破性疗法认定,治疗具有进行性表型的慢性纤维化性间质性肺疾病(即PF-ILD)。

FDA的批准是基于III期INBUILD临床试验的结果。这是ILD领域首个基于患者疾病临床表型、而不是最初临床诊断对患者进行分组的III期临床试验。在这次试验中,维加特®的安全性和耐受性与之前在特发性肺纤维化(IPF)研究中观察到的结果一致。

密歇根州安阿伯市密歇根大学肺部与重症监护医学教授、INBUILD临床试验牵头研究者Kevin Flaherty博士说:“具有进行性表型的慢性纤维化性间质性肺疾病会导致呼吸道症状和肺功能恶化。这项批准为众多此类疾病患者提供了首个治疗选择。”

间质性肺疾病(ILD)涵盖200多种疾病,它们被归类为罕见疾病,可导致肺纤维化,肺组织不可逆的疤痕会对肺功能产生负面影响。[2], [3] 估计有18%至32%的ILD患者会出现肺纤维化持续恶化的问题。[4]

勃林格殷格翰医学与注册事务高级副总裁Thomas Seck博士说:“作为间质性肺疾病(ILD)研究领域的领先者,我们致力于更好地理解如何治疗这些毁灭性疾病。今天在美国的获批标志着ILD研究领域取得了重大进展,也是个重要里程碑。此次新适应症的获批距离维加特®获批用于治疗系统性硬化病相关间质性肺疾病(SSc-ILD)的适应症,仅仅过去6个月的时间。”

肺纤维化基金会首席医学官Greg Cosgrove博士说:“具有进行性表型的慢性纤维化性间质性肺疾病患者可能会出现与其他呼吸系统疾病相似的症状,这可能会延迟对患者的准确诊断。此次尼达尼布新适应症的获批为医生及患者提供了新的治疗选择,可以帮助减缓这些患者肺功能的下降速度。”

Reference

[1] Flaherty K, et al. Nintedanib in Progressive Fibrosing Interstitial Lung Diseases N Eng J Med. Published 29 September, 2019. NEJM.org. DOI: 10.1056/NEJMoa1908681

[2] British Lung Foundation. What is pulmonary fibrosis? Available at: https://www.blf.org.uk/support-for-you/pulmonary-fibrosis/what-is-pulmonary-fibrosis [Accessed September 2019].

[3] Cottin V, Hirani NA, Hotchkin DL, et al. Presentation, diagnosis and clinical course of the spectrum of progressive-fibrosing interstitial lung diseases. Eur Respir Rev 2018;27(150):pii:180076.

[4] Wijsenbeek M, et al. Non-IPF progressive fibrosing interstitial lung diseases: the patient journey. Poster presented at the American Thoracic Society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San Diego, CA, USA, 18–23 May 201

消息来源:勃林格殷格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