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文化+科技+金融 看上海博雅集团如何提升文化品牌竞争力

2018-05-18 17:37 8273
5月13日,上海博雅方略集团作为文化品牌的企业代表,参加了由上海市政协经济委员会、普陀区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力打响上海‘四大品牌’,率先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座谈会。

上海2018年5月18日电 /美通社/ -- 文化品牌是一座城市的金字招牌、重要标志。上海市委、市政府前不久也启动了三年行动计划,要全力打响“上海文化”品牌。

5月13日,上海博雅方略集团作为文化品牌的企业代表,参加了由上海市政协经济委员会、普陀区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力打响上海‘四大品牌’,率先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座谈会。会议上,上海博雅方略集团总裁陈晔女士分享了集团“从整合东上海系品牌,谈努力打造文化品牌”的经验和心得。

陈晔总裁在专题座谈会上发言
陈晔总裁在专题座谈会上发言

上海博雅方略集团整合文化、旅游、科技、康养、金融4+1核心产业优势,为顺应国家“幸福产业”发展战略目标,重点布局在城市文娱客厅、生态休闲度假区、田园综合体、特色小镇及通用航空等五大领域,力争成为中国幸福产业智造者。“文化+科技+金融”,是上海博雅方略集团提升文化品牌竞争力的核心思路与战略部署。

为了加紧实现这一产业战略,博雅加大文化产业竞争力,努力践行文化、科技与金融的跨界融合。

重生与蜕变

集团在2015年以收购方式并入了“东上海”系文化品牌,增强产业的文化属性。“东上海”是上海的老牌文化企业,拥有大量优良文化资产和IP,为了保持其优良的文化传统,集团制定了“传统文化复兴”的目标和文化品牌“蜕变及重生”的战略,包括VI及品牌重塑,并提出“传承经典,源于东上海,高于东上海”的口号,打造了“影视制作、演艺管理、艺术策展、教育培训”四大运营模式,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文化领域产业链闭环。

经典剧目IP《少林武魂》
经典剧目IP《少林武魂》

艺术品+区块链

响应上海市政府“文创50条”的方针,博雅以海派书画为切入点,大力弘扬和传承优秀的海派文化。以海上书画名家后裔为核心成立的“上海海派书画院”,十年如一日地传承、弘扬着上海海派书画文化。今年起集团还与电视台合作,推出一档文化品鉴类电视节目《博雅达观》,通过荧屏传播海上名家的文化实践和艺术成就,增强文化自信。

有了文化,还要融入科技。集团整合艺术资源和人才高地,结合区块链等创新技术手段,搭建艺术品资源的价值链架构,建立了集“艺术品存证、艺术家经纪、艺术品展示、艺术品交易与艺术品数字化资产”为一体的平台 -- 艺萃,这也是艺术家、收藏家、投资家、文化受众共识的电子商务平台,此平台将成为艺术品数字资产转化的场所。

演艺+技术

上海博雅集团激活了剧场“城市文娱客厅”的功能,旗下的东上海百老汇剧院管理公司目前在国内外管理着6家大型剧院,并与苏演百老汇合作,管理4家直属剧院和30余家加盟合作院线,列于全国行业前三。除了引进优秀的海外演艺IP以外,还借助博雅多年在文化旅游行业的市场经验与份额,融合VR、AR等新兴的技术呈现手段,在自我打造的重点剧目中以技术渲染剧情的感染力,增加和观众的互动性及加强体验感;在文旅项目中融入和叠加技术的创新运用,加强“旅游演艺”剧目的研发及制作。

并且,上海博雅集团与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紧密合作,着力于影视正能量的传播,正在打造多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影片,以前沿的影视语言和特效技术加强电影作品的观赏性,运用新题材、新构想、新技术唱响社会主义主旋律。

文化+金融

上海博雅集团整合诸多文化、金融主管机构的力量共同发起成立了博雅文化金融研究院,聚焦文化与金融两大主流产业,使之成为一个汇集文化、旅游、金融产业跨界研究的高端“智库”。同时,首创的“文化金融论坛”先后举办了多届,其中今年初在上海中心举办的“首届陆家嘴文化金融论坛”云集文化、影视、金融界大咖,行业影响力显著,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

2018陆家嘴文化金融论坛现场
2018陆家嘴文化金融论坛现场

打响文化品牌之路“任重而道远”,上海博雅集团遵循“共识、宣扬、传承、坚持、行动”的准则,落实“文化+科技+金融”的战略部署,充分运用文化产业的产业资源、结构、环境和实力,夯实产业竞争力,为把上海建设成为国际文化大都市、东方演艺之都而继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消息来源:上海博雅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互联网技术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