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航空镇”到“航空城”的蝶变 上海博雅集团助力通航小镇再腾飞

2018-09-21 12:51 9791
9月18日,以“共享宜居地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2018上海(建德)通航产业投资说明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的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会上,浙江省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管委会与上海博雅方略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上海2018年9月21日电 /美通社/ -- 9月18日,以“共享宜居地·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2018上海(建德)通航产业投资说明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的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会上,浙江省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管委会与上海博雅方略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见证嘉宾,上海博雅集团陈晔总裁(右2)
签约见证嘉宾,上海博雅集团陈晔总裁(右2)

浙江省建德市拥有省内运行条件良好的千岛湖通用机场,正在全力打造浙江省级航空特色小镇,航空休闲旅游资源优势明显。上海博雅方略集团有限公司在文旅行业领域精耕细作十余年,布局在产业特色小镇、通用航空等5大产业领域。如今,随着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双方强强联手,上海博雅集团将努力协助建德通航小镇打造为“通航产业浙江样板、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国际知名通航休闲旅游目的地”。

在中共建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中国金融信息中心董事长、党委书记叶国标,杭州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杨福颂,中共建德市委常委、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党工委书记尤荣福,建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建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亦星,建德市政协副主席叶志高,浙江省通航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鲁彦,上海博雅方略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陈晔,江苏金威遥感数据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查志伟,浙江电联集团董事长樊顺光的共同见证下,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陶国强与上海博雅方略集团有限公司战略投资发展部文旅总监刘通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刘通总监(左)、陶国强副主任(右)
刘通总监(左)、陶国强副主任(右)

未来,双方将在产业开发、资源导入、小镇运营、金融服务等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共同将建德航空小镇打造为“通航产业浙江样板、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国际知名通航休闲旅游目的地”。

18日上午,由建德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孟关良,副市长何亦星,市政协副主席叶志高率领的建德市政府考察团一行,还专程到访上海博雅方略集团,与上海博雅集团总裁陈晔以及博雅文旅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

考察交流会议现场
考察交流会议现场

陈晔在交流中表示,上海博雅集团将依托自身产业资源优势以及整合、运营、管理能力,积极协助建德通航小镇打造融花海观光、博物研学、航空科普、主题游乐、休闲运动、旅居度假、文化体验为一体的、国际一流的航空航天主题文旅综合体项目。同时,将由上海博雅集团负责牵头建立全国特色小镇幸福指数评价体系,定期发布年度特色小镇幸福指数排名,举办“特色小镇幸福指数”论坛,将建德航空小镇打造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特色小镇幸福指数发布地和论坛永久承办地。

近年来,建德市以打造浙江省级通用航空示范小镇为目标,稳步推进通航产业有序发展。创建于2015年的建德通航小镇先后被列入全国第二批特色小镇、全国首批低空旅游示范区和航空飞行营地示范工程、浙江省第二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和省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基地。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于2016年取得民用机场许可证,是浙江省首家正式获批的A类通用机场,拥有华东地区较大的飞行空域,是中国民航局“十三五”规划华东地区的通航枢纽保障机场。目前,建德市已启动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

上海博雅集团是一家以文旅产业开发运营为核心,整合文化、旅游、康养、科技、金融4+1核心产业的综合性产业集团,培养、储备了一批文旅项目及特色小镇开发运营人才队伍,布局在城市文娱客厅、生态休闲度假区、田园综合体、产业特色小镇、通用航空5大产业领域,立志成为中国幸福产业“智”造者。

未来,上海博雅集团将与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管委会在多领域展开合作。在文旅项目开发中,上海博雅集团将主导并联合关联合作方,共同投资开发航空航天主题乐园、航空航天历史科博馆、亚州航空器展销展示中心、四季花海及相关旅游商业配套等项目。

在小镇运营管理中,双方将从产城融合、城市运营的视角出发,以产业特、资源特、运营特的战略方针为引领,合资共建航空小镇运营管理公司,从招商引资、开发实施、运营保障、宣传推广等四大维度对小镇进行统一管理,打造全国特色小镇运营样板、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并积极申报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在通航产业基金搭建方面,双方将以浙江省通航产业基金为引导,共同组建建德通航产业发展基金,搭建建德通航产业金融支撑平台。通过该基金的组建及投资运营,上海博雅集团将整合国际国内通航研发、生产制造企业的优质资源以及金融资源,积极推进和落实境外资本、基金参与建德通航产业发展基金的组建和投融资管理,助力建德航空小镇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上海博雅集团将与建德市紧密合作,依托机场优势,在通航小镇打造航空旅游、航空服务和航空制造三大功能区块,逐步实现“航空镇”到“航空城”的蝶变,在新的征程中实现再腾飞。

消息来源:上海博雅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