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博雅文旅联姻开硕果 牟平大剧院华丽转身

2018-04-20 09:30 9863
4月21日,享誉海内外的中国杂技团建团60周年献礼之作 -- 视幻杂技秀《天地宝藏》将在山东烟台牟平大剧院隆重登场,标志着上海东上海百老汇剧院管理公司全面运营管理牟平大剧院的开始,也开启了上海博雅集团文旅并进大山东,加快布局胶东半岛的脚步。

上海2018年4月20日电 /美通社/ -- 4月21日,享誉海内外的中国杂技团建团60周年献礼之作 -- 视幻杂技秀《天地宝藏》将在山东烟台牟平大剧院隆重登场。该剧是中国杂技团历经一年多时间的呕心沥血之作,特别选择了牟平作为山东巡演的首秀之地,拉开了牟平大剧院品牌重塑、华丽升级的序幕,标志着上海东上海百老汇剧院管理公司全面运营管理牟平大剧院的开始,也开启了上海博雅集团文旅并进大山东,加快布局胶东半岛的脚步。

牟平大剧院-外景
牟平大剧院-外景

为文化产业引入“活水”

烟台牟平大剧院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世博会中国馆总设计师何镜堂领衔的团队规划设计,外形瑰丽、造型新颖,剧院拥有1088座位硬件条件位居全国地级市前列。2018年1月,由上海东上海百老汇剧院管理公司与烟台海誓山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合资的烟台东上海百老汇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将负责牟平大剧院未来10年的经营管理。

上海百老汇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为上海博雅集团下属的子公司,是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的剧院管理公司,拥有全国唯一具有百老汇剧院管理经验的专业化、成熟化运营管理团队,聚集了一批剧院演出行业资深艺术技术运营营销人才,具有成熟的剧院运营管理、院线平台和市场培育经验,并致力于打造国内顶尖的演出院线。目前院线下属管理的剧院包括美国大雾山宫殿剧院、上海城市剧院、江苏太仓大剧院、江苏常州凤凰谷大剧院和江苏海安大剧院、烟台牟平大剧院,以及与江苏省演艺集团合作的苏演百老汇管理的包括南京紫金大戏院、江南剧院等4家直属剧院和30余家加盟合作院线。

合资后的烟台东上海百老汇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将采用“市场运作、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运营原则,凭借专业化团队配备、科学的管理方法、良好的市场运作能力、稳定且广泛的国内外演出供应商,按照百老汇剧院管理模式,高标准高要求,用科学的管理方法运作牟平大剧院,实现内部管理和运营模式的全面升级。牟平大剧院将被进一步打造成为精品艺术的展示舞台、优秀文化的传承中心、市民艺术文化的交流基地,成为当地政治经济活动的文化纽带,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重要场所。

文旅联姻实现互惠共赢

“文旅联姻、互惠共赢”,上海博雅集团的融入为牟平大剧院的发展增添了动力,也为牟平文化旅游产业增加了亮点。

牟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波表示,“上海博雅集团是国内知名的集团公司,在影视文化、文化旅游、养生养老、金融服务等领域均有非凡的成绩。双方在牟平文化、旅游、商业等领域进行的整体合作是一个互利共赢的举措,对于上海博雅集团来说,借助牟平大剧院的发展基础,可以进一步拓展胶东市场;对于牟平而言,能对现有的文化资源和文化设施实现更好的利用,能在更高层次上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同时依托大剧院的联合运营基础,双方今后可以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将牟平的文化产业向影视、旅游等行业进行延伸。”他评价此次合作,既能为牟平文化产业增添新活力,也有利于将牟平灿烂悠久的地方文化推广到全国,以文化促进发展,提升软实力,同时还能进一步吸引更多的优质资源向牟平集聚。

东上海百老汇剧院管理有限公司目前已派出10位专业的剧院管理领导和骨干,制定了牟平大剧院年度演出计划,包括引进、采购、推广、运营演出剧目,开发与演艺产业相关的周边产业,开展艺术培训、公益活动、培训艺术等。同时,上海博雅集团也以文化输入为先导,结合博雅在文旅规划上的优势,整合集团优质的文化资源,以点到面,为胶东半岛乃至山东全域提供全方位的文旅服务。今年3月,博雅文旅团队已经顺利签约山东烟台市养马岛入岛口公共物理空间策划项目,将为富饶的胶东大地再添文旅新景。

创新经营模式打造文化名片

“通过强强联手,借助东上海的优质节目资源及先进的剧院管理经验,将大剧院进一步打造为精品艺术的展示舞台、优秀文化的传承中心。”烟台海誓山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都建勋表示,牟平大剧院未来将肩负起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的历史责任与担当,努力创造文化价值共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这正是牟平大剧院品牌重塑的意义。

开演倒计时启动仪式
开演倒计时启动仪式

烟台东上海百老汇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闻则描绘了蜕变后牟平大剧院的发展规划蓝图:今后每年推出至少30场涵盖音乐会、话剧、戏曲、舞蹈、儿童剧、杂技等各艺术门类的海内外精品演出;打造“名人名剧演出系列”、“亲子活动系列”等主题鲜明的演出季品牌;同时以提高市民艺术鉴赏能力、推广普及高雅艺术为已任,塑造牟平文化艺术普及公益品牌,做到“月月有亮点,场场有公益”,培养观众良好的文化消费习惯;推出“公益普及—艺术课堂系列”,并与“养马岛读书节”合作,秉承“艺术走出去,造福广大市民”的理念,将各类高雅艺术普及活动推进广大社区、学校,将剧院真正打造成为牟平及烟台市民的文化客厅;不定期地推出各类艺术普及讲座以及艺术类线下互动活动,给予更优质的服务和增值的观演体验,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未来,牟平大剧院将提供更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精品,创建形式多样的艺术教育普及途径,构建起表演艺术与观众间的桥梁,发挥文艺作品价值引领和艺术熏陶的作用,并且秉承文化性、艺术性、国际性的宗旨,以“艺术营造幸福生活”为核心价值理念,努力成为正能量的精神文化艺术精品的智造者、艺术教育普及的践行者、中外文化交流的互通平台。

消息来源:上海博雅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娱乐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