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浙大AIF-爱财集团互联网征信联合研究中心成立

产学研合力推动互联网金融信用生态体系
2018-05-11 20:23 7592
5月11日,“浙大AIF-爱财集团互联网征信联合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在浙江大学举行。该研究中心由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AIF)与爱财集团联合成立。

杭州2018年5月11日电 /美通社/ -- 5月11日,“浙大AIF-爱财集团互联网征信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在浙江大学举行。该研究中心由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AIF)与爱财集团联合成立。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任少波、浙江大学AIF院长贲圣林、浙江大学AIF副院长李有星、浙江大学AIF副院长杨小虎、浙大AIF老龄金融研究室主任米红,爱财集团董事长兼CEO钱志龙、爱财集团CFO于浩、爱财集团CRO江潇、爱财集团COO王玉明、爱财集团副总裁刘明源等双方领导、行业学者、专家和媒体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浙大AIF-爱财集团互联网征信联合研究中心”签约仪式
“浙大AIF-爱财集团互联网征信联合研究中心”签约仪式

 

作为浙江首个互联网征信研究机构,研究中心立足于中国征信行业发展现状,是产学研结合的典范,将向社会发布有影响的互联网金融征信指数,助力中国金融征信行业的高速发展。研究中心计划通过第一个5年计划,建设形成具有国内引领地位的知名个人征信平台,成为大数据行业的“贝尔实验室”。

在签约仪式现场,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任少波表示,“浙江大学致力于打造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将产学研结合作为发展特色和推动一流学科建设的必经之路。继与阿里、华为等多个大企业进行战略合作之后,希望此次与爱财集团的合作,能够进行一些超前于业界的研究,铺设金融科技学科产业转化体系,优势互补,实现校企的共同发展。”

浙大AIF院长、研究中心主任贲圣林认为,“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离不开技术、规则及场景应用等驱动力量。中国互金行业发展很快,但总体信用基础比较脆弱,相关规则比较缺失,可能会威胁到行业可持续性发展。合作成立互联网征信联合研究中心旨在为改善行业信用和规则环境尽力,将推动金融科技生态的优化,助力形成技术驱动、场景拉动、规则支撑的互联网金融可持续发展新格局。”

浙大AIF汇聚了浙江大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计算机、数学、公共管理等学院相关研究力量,整合国内外长期从事金融工作和研究的专家学者、行业企业资源,是首个立足于学科体系发展的互联网金融研究院,致力于打造全球化、跨学科、政产学研一体化的新金融智库。

而作为国内金融科技行业五十强企业,爱财集团深耕消费金融4年,始终不忘初心,以科技挖掘信用,形成了集消费场景、金融科技、智能资管为一体的新金融生态体系。爱财集团董事长兼CEO、研究中心主任钱志龙认为,“征信是互联网金融的‘定海神针’,是金融业核心的风险控制中核心和基础的部分。互联网金融企业在发展中应不忘初心回归本源,着眼于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科技让我国在支付等互金基础设施方面都已走在了世界前沿,需要新的互联网信用体系支撑。行业在起伏,国家政策在调整,作为一家有责任感的企业,我们希望以科技发现信用,构建新金融业态的信用体系。用科技的力量解决信用问题,才能够让行业安心,让企业更有信心。”

爱财集团创新应用AI、云计算等技术,拥有行业领先的全流程风控体系和大数据信用运营能力,搭建了“爱信用分”征信审核评分体系,并不断优化自身的信用评估模型和行为监控模型。此外,爱财集团与10多家数据机构、征信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共建互联网金融信用生态体系。

此次浙江大学与爱财集团共同成立互联网征信联合研究中心,将依托爱财集团旗下千万级的电商数据,并把阿里云和其他外部大数据纳入数据库,对海量数据进行采集、分析、整合和挖掘,多维度刻画信用主体的信用状况和违约率,率先围绕信用评分体系的建立、智能信用评分体系的动态建模、信用评分与用户隐私保护等方向展开研究。

杭州作为中国互联网金融重镇、电子商务之都,“浙大AIF-爱财集团互联网征信研究中心”成为全球征信研究的领先机构提供了滋润的土壤。研究中心的成立预示着继芝麻信用后,浙江省的又一重要民族征信品牌即将诞生,将为稳定中国新金融业态的发展做出重要的征信支撑。

消息来源:爱财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