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天华参与仲量联行《中国12强》发布并分享前沿观点

2018-04-27 16:40 9596
近日,仲量联行的最新城市系列研究报告《中国12强:全球格局下的中国城市》在上海发布。天华副总建筑师叶如丹先生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发布会并参与圆桌探讨,分享了他对上海未来竞争力、房地产市场发展以及城市更新的独到见解和实践经验。

上海2018年4月27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仲量联行的最新城市系列研究报告《中国12强:全球格局下的中国城市》在上海发布,综合评选出了12座最具未来发展潜力的中国城市。天华副总建筑师叶如丹先生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发布会并参与圆桌探讨,分享了他对上海未来竞争力、房地产市场发展以及城市更新的独到见解和实践经验。

《中国12强:全球格局下的中国城市》上海站发布会讨论现场
《中国12强:全球格局下的中国城市》上海站发布会讨论现场

叶如丹表示,“天华跟随中国地产大浪潮20年,从一个小公司发展到现在3600人规模的企业。非常巧的是,我们在全国布局的16个城市,其中10个与报告中‘中国12强’是重合的。这印证了这些城市的吸引力、人才资源优势和整个市场的良好环境。”

天华副总建筑师叶如丹先生发表观点与看法
天华副总建筑师叶如丹先生发表观点与看法

数字科技引领生活方式

近年来,中国已经从“模仿者”转变为“创新者”,并成为全球技术变革的驱动力。大量国内企业跻身世界前列,尤其是崛起中的中国“新一代”企业。随着创新经济的蓬勃发展,中国的领先城市将成为信息、创新和科技领域的重要参与者。

天华作为国内领先的建筑设计机构,致力于以科技引领生活方式,助力城市发展。叶如丹表示,“得益于这些年中国超高速的发展,我们本土设计机构拥有了丰富经验和人力储备。跟全球市场比,中国有自己鲜明的特点和优势,比如在数字科技引领生活方式的角度就非常领先。大家应该都可以感受到共享经济和移动支付对我们的日常生活,包括消费、办公以及交通出行等领域的巨大影响。这极大地提升了城市运营的效率和竞争力。如果我们的设计、咨询、开发能够紧随这个趋势一起持续创新,在全球看我们就可能领先。未来我们的设计咨询服务就可能走出国门,不管是随着‘一带一路’还是在其它热点区域,对外输出我们的经验和生活方式。”

助力城市更新 共筑宜居生活

根据报告,上海在中国12强中“宜居性”指数荣居榜首。叶如丹认为,“上海是中国国际化的一个都市,开放、透明,同时非常的多元。所谓的海派文化塑造了这个城市的包容性,吸引了五湖四海的优秀人才聚集在这里。最近上海黄浦江两岸全线打通,几十公里的公共空间对公众开放,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例证,说明上海在不断创造更好宜居环境上的努力。上海的城市魅力在于它高密度的同时,也是非常复合的,居住、办公、商业、文化有机融合在一起。”天华之前参与设计的创智天地、瑞虹新城等项目,正是复合宜居社区的典范。

报告显示:上海荣居”中国12强“城市榜首
报告显示:上海荣居”中国12强“城市榜首

在电商的冲击下,零售地产市场发生变革,传统商场正朝着“体验式”和“新零售”的方向发展。叶如丹表示,“未来我们非常看好城市更新这个方向,即存量市场的改造,尤其是在老牌的一线城市和核心二线城市。由于土地资源稀缺,未来新建的量会下来,反而会有更多的改造机会。有的是同种物业的升级,比如商场的更新升级;有些是属性转变,比如商场变成联合办公,酒店改成长租公寓等。这对操盘手的要求非常高:需要更精准的定位和创新的设计来创造和提升价值;建设的过程尤其是改造项目会更复杂;最后,还要有非常好的运营团队。但这也是天华这样专业公司的机会所在,可以在过程中更好的创造和体现价值。比如我们在上海正在参与设计的几个重要商场改造:中粮的长风大悦城、瑞安的淮海路太平洋百货,以及华润的时代广场等,相信这些项目在脱胎换骨后,会通过自身焕发的全新活力带动整个周边城市核心区域的更新升级。”

随着进入创新经济发展的“新时代”,中国正处于变革前沿,不断建设更具可持续性、更适合在全球化经济发展中具有竞争力的城市。天华作为城市建设领域的专家,始终致力于将建筑设计和人、城市、文化紧密连接在一起,创造更人性化的城市空间,共筑更美好的城市生活。

消息来源:天华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