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房地产行业面临多重压力 专家在“天华观筑”郑州站分享应对策略

2018-07-16 13:00 11721
7月12日,以“品质生活,建筑智造”为主题的“天华观筑”沙龙在郑州举行。

郑州2018年7月16日电 /美通社/ -- 7月12日,以“品质生活,建筑智造”为主题的“天华观筑”沙龙在郑州举行,同策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宏伟,天华集团副总规划师、上海天华规划总设计师张贇,天华集团副总建筑师、郑州天华总建筑师荆哲璐,上海天华建筑专项技术咨询所所长吴旭共同为房地产企业和相关业者提供关于楼市调控趋势、地产拿地策略、住宅发展及地下车库的成本控制等前瞻性研究成果及趋势分析。

业内人士现场交流
业内人士现场交流

2016年3月,一线城市开启本轮楼市调控,二线、三四线城市房价轮动上涨,楼市调控政策跟随下沉。今年以来,住建部等多部门联合出台措施整治房地产市场乱象,多个城市出台楼市调控政策。围绕《楼市调控政策趋势研究及房企机会判断》话题,张宏伟表示,本轮楼市轮动特征明显,调控政策跟随城市房价上涨呈现区域扩围的特点,背后的逻辑是经济发展需求与房价上涨的平衡。放眼到河南,建议房企长期深耕郑州,在三四线市场进行短期机会型布局,执行快周转策略。

在市场调控力度不减、金融监管从严的双重压力下,房企进入了新一轮的行业洗牌与格局分化的状态。张贇认为,分化首当其冲的就是拿地的分化与变革,正所谓“大房企拿地是生产问题,小房企拿地是生死问题”。当前,紧跟形势的多样化拿地手段已成为各大地产商面向未来的战略性能力。在《地产拿地新策略》演讲中,张贇从政策、市场、模式、案例等多方面深入探讨包含城市更新、特色小镇、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等多种创新拿地模式的操作办法。

面对住宅发展新的社会背景,未来的居住将分为保障、租赁、商品三大发展方向。在《居住新三观:租赁,品质,文化》演讲中,荆哲璐讲解了上海地产世博01地块、泰禾青云小镇、越秀天悦江湾三个典型案例,它们分别体现了持有型租赁住宅如何长效吸引用户、商品住宅如何打造品质、产品型居住项目如何打造文化内核。荆哲璐表示,未来的居住将更宜居、生态和多元化。租赁住宅将细分成合租类公寓、青年公寓、女性公寓、人才公寓、高端公寓、服务式公寓、家庭类公寓、养老类公寓和专家公寓,精细对应不同人群的需求,而商品住宅将在宜居适住方向挖掘更多细节,与城市及环境保持更和谐的共生姿态。

住宅地下车库在整个项目的建设成本中比重很大,但其往往又是不易被感知的沉没成本。在政策调控和房企高度集约化的双重影响下,切实减低建设成本、提高项目盈利能力对房企的重要性更为凸显。吴旭在分享《给地库做一次体检》这一话题中,通过项目的大数据积累,分解出了影响地库设计的重要指标 -- 车道效能和车道比,并提出了好地库的四个因子“case”,即成本(Cost)、面积(Area)、货值(Sale)、体验(Experience)。

近40家国内一线开发商到场参加活动
近40家国内一线开发商到场参加活动

 

行业专家带来话题分享
行业专家带来话题分享

天华集团专注于为城市建设领域提供专业服务,在保持住宅领域龙头企业地位的同时,从2008年开始拓展公建市场,现已涵盖超高层办公、TOD及大型商业综合体、城市更新与改造、养老综合体、教育建筑、文化演艺等领域。

目前,天华集团共有31个子公司遍布于全国16个城市。2018年2月,集团全资子公司郑州天华正式成立并独立运作。本次沙龙是郑州天华正式成立后举办的第一场行业活动,今后郑州天华将始终致力于为中原地区的城市发展提供专业、优质、高效的设计服务,将自身打造成中原地区顶尖的全过程设计服务公司。

天华集团从2012年起在不同城市举办“天华观筑”系列活动,基于对行业热点的长期研究,瞄准行业现状与未来趋势,为房地产企业和相关从业人员提前瞻性的研究成果,本次郑州“天华观筑”为今年的第一站,接下来将陆续走进更多城市。

消息来源:天华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