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助力城市持续发展 天华专家在重庆分享多元化领域的实践与探索

2017-12-08 15:43 9951
天华集团从2012年起在不同城市举办“天华-观筑”系列活动,基于对行业热点的长期研究,瞄准行业现状与未来趋势,为房地产企业和相关从业人员提供兼具学术价值与市场价值的前瞻性研究成果。12月7日,“天华·观筑”重庆站开启“品质生活,建筑智造”分享会。

重庆2017年12月8日电 /美通社/ -- 建筑行业在市场环境不断更迭和转型升级中发展,城市建设领域相关企业和从业者大浪淘沙,天华集团从2012年起在不同城市举办“天华·观筑”系列活动,基于对行业热点的长期研究,瞄准行业现状与未来趋势,为房地产企业和相关从业人员提供兼具学术价值与市场价值的前瞻性研究成果。

天华工作人员与业内人士进行经验交流
天华工作人员与业内人士进行经验交流

 

4位天华专家进行话题分享
4位天华专家进行话题分享

 

50余名重庆一线开发商代表参加天华-观筑活动
50余名重庆一线开发商代表参加天华-观筑活动

12月7日,“天华·观筑”重庆站开启“品质生活,建筑智造”分享会。天华集团于2014年入驻重庆,现重庆子公司已与龙湖、瑞安、保利、万科、绿城、香港置地、旭辉、东原、华宇、金科、金融街、融信及合景泰富等四十多家国内一线地产开发商进行合作。本次活动聚焦于社区商业、VR+ 地产、装配式建筑设计施工及养老建筑的开发设计话题,这也是目前重庆和西南地区的行业关注点。

市场视角下的长期研究成果

在社会进入便利休闲消费和生活体验时代的今天,聚焦“最后一公里”的社区消费,增强各类商业设施的生活黏性,正在成为激发消费潜力、增强零售活力的重要路径。上海天华迈卓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若嘉表示,目前我国的社区商业存在缺少规划与协同、缺乏退出机制、区域差异明显等现实问题,增加了发展的复杂性。他指出,社区商业项目是形式和内容的有机结合,需考虑项目体量、项目区位、租售模式、目标客群、业态组合、建筑形式等多方面因素。

在地产行业的发展中,新技术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而实际上,物联网、VR/AR 等技术的应用给整个地产行业带来的将是全新的思维模式和工作流程。上海易术家互娱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薛从余从现有设计工具的局限性、设计表达的沟通障碍、设计决策和方案落地的困难等行业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入手,剖析 VR/AR 等新兴技术体系下地产管控体系的变革。当前技术应用于大型商业辅助设计验证决策、超高层商业综合体建筑设计表现、景观施工全过程设计验证、产业园区全过程辅助设计验证、住宅示范区建筑景观验证、住宅样板房实景还原等不同的项目案例。

在行业转型升级的内生动力和政府政策的大力推动下,装配式建筑正迎来蓬勃发展。与传统建筑方式相比,装配式建筑不但效率高而且更加绿色环保。上海万科中房翡翠滨江项目和上海闵行颛桥万达广场项目,分别为装配式高端住宅和大型公建的代表,天华集团结构副总工程师李伟兴以这两个项目为例,介绍设计施工一体化模式在装配式建筑实施中的优势和价值。

建筑发展的目的是更好地服务于人,截至2016年底,我国60岁以上人口超过2.3亿,占总人口的16.7%。预计到本世纪中叶,我国将进入深度老龄化阶段。在此背景下,养老服务设施亟待发展。北京天华结构总工程师闫锋表示,存量改造将可能成为未来建设城市型养老机构的主要方式。他带来的案例项目位于北京、天津、上海等地区,包括既有养老机构改造、既有建筑改造社区嵌入式养老机构、既有办公场所改造城区型高端养老机构及既有酒店改造护理型养老机构几种类型。闫锋表示,由于建筑属性的变化,存量改造具有一定复杂性,是定位、成本和效率的博弈。

服务于城市建设和发展

自2015年起,天华集团从“单一产业集团”向“相关多元化产业集团”转型升级,布局“创意、科技、管理”三大业务板块,拥有六大品牌,除一线建筑设计品牌天华外,还有国际前沿高端建筑设计品牌 EID,开拓建筑 VR/AR 科技应用的易术家,致力于新能源领域的易衡,专注于环境保护领域的易湃以及深耕在资产管理领域的迈卓。

对业务板块和子品牌的布局体现了天华集团对行业需求和趋势的关注和把握,也源于“引领生活方式,助力城市发展”的企业使命。2017年是天华集团成立20周年,20年来,天华集团一直致力于为城市和它的居住者营造更好的城市空间,提供更好的生活方式,努力践行“人、企业、城市,持续发展”的美好愿景。

2017年,“天华·观筑”活动相继走过青岛、南京、武汉、成都、西安,在重庆站之后,还将走进深圳。天华集团持续通过“天华·观筑”活动与业内人士交流经验,与更多合作伙伴一同助力城市发展。

消息来源:天华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