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天华助力城博会,共同探讨城市更新与租赁住房实践

2018-11-27 15:02 6497
11月23日,“城市更新,租购并举 -- 存量时代城市的发展与未来交流会”在上海成功举办。作为本次分会论坛的协办方,天华集团副总建筑师、天华租赁住房研究中心负责人荆哲璐女士应邀参加,并发表了《上海租赁社区设计实践与研究》的主旨演讲。

上海2018年11月27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11月23日,“城市更新,租购并举 -- 存量时代城市的发展与未来交流会”在上海成功举办。作为2018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的同期分会论坛,会议以“城市更新、租购并举”为主题,深入探讨“存量时代”城市的更新、升级发展模式,就如何激活存量资源,转换新旧动能,打造多元化供应体系,建立和完善房地产租购并举长效机制展开交流。

作为本次分会论坛的协办方,天华集团副总建筑师、天华租赁住房研究中心负责人荆哲璐女士应邀参加,并发表了《上海租赁社区设计实践与研究》的主旨演讲。

城博会分会场 -- “城市更新,租购并举” 交流会现场
城博会分会场 -- “城市更新,租购并举” 交流会现场

荆哲璐女士以天华一年的项目实践为基础,围绕“上海进入租购同权的居住模式转型期,怎样的租赁社区能重新定义都市人未来非购买型的居住生活方式?”这一行业痛点与众位专家展开互动。通过对多个新建租赁社区的创意设计实践,结合对主力的90后租赁的需求调研,和租赁产品的标准化研发,总结出租赁社区设计创新的经验,同时提出项目实践中部分现行租赁相关规范存在的不合理点,与相关专家和行业领跑企业代表共同探讨未来租赁社区如何更好助力人才在都市安居乐业的美好愿景。

天华租赁住房研究中心负责人荆哲璐女士发表演讲
天华租赁住房研究中心负责人荆哲璐女士发表演讲

天华建筑租赁住房设计实践

2017年上海市政府关于印发《上海市住房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通知,到2020年新建租赁住房供应约70万套,占新增市场化住房60%。通过大幅提高租赁住房供应比例、促进租购并举、扶持自持租赁企业等多项宏观政策引导,基本形成多主体参与、差异化供应、规范化管理的住房租赁市场体系。

天华作为一家深耕于人居环境和混合式社区领域的综合设计服务公司,一直在密切关注和积极推动租赁住房的发展。在分享总结天华多年积累的租赁住房设计经验时,荆哲璐女士表示:“目前作为租赁时代的元年,天华通过数据调研及前瞻性的设计尽可能的满足青年刚性租住需求,合理规划租赁社区,人性化设计产品,让配套作为区域配套更新,与开发企业共同完善并摸索出一条更为成熟的运营模式。同时希望未来对相关项目做长线跟踪,确保持有租赁项目的长久生命力。”

天华建筑成立租赁住房研究中心

天华租赁住房研究中心是天华今年前瞻性地成立了与当今城市发展密切相关的六大研究中心之一。论坛交流现场作为研究中心负责人荆哲璐女士表示,“天华租赁住房研究中心是一支由一线团队专能化组合形成的专家型组织。通过边设计实践+边研究总结+边面向未来研发的方式,对未租赁居住模式进行基于实践的探索。”

天华租赁住房研究中心五大研究板块
天华租赁住房研究中心五大研究板块

天华助力城市更新,营造未来租赁住房

租赁住房未来服务人群趋于年轻化、高素质化,对生活品质有一定的追求。天华不仅应邀参与了一些上海市租赁住房相关设计标准课题研究,同时也承担了多个国内首批真正意义上的全持有型租赁住房项目的设计。天华通过此次论坛交流,整合业内优秀资源,共同助力城市更新,营造符合未来宜居的租赁住房,助力奋斗者们在城市安居乐业

消息来源:天华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房地产 住宅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