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建东孚公司公益活动从“书送幸福”到“画筑梦想”

中建八局地产划出最美的爱心风景线
2018-04-18 22:30 6446
中建八局地产 -- 中建东孚公司对2013年为汤家汇中学捐建的“书送幸福”图书阅览室进行了升级改造,为学校配置了十余台电脑,新捐赠近2千本书籍,成为当地第首个电子化图书阅览室。

上海2018年4月18日电 /美通社/ -- 革命老区大别山腹地的安徽金寨县,地处鄂豫皖三省交界处,是全国闻名遐迩的“红军摇篮、将军故乡”。由于地处山区,耕地贫乏等自然原因,经济发展薄弱。金寨县是首批重点贫困县,大别山片区扶贫攻坚重点县,贫困面广、贫困程度深、扶贫任务重,是安徽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截止2017年底,全县仍有贫困人口4万人。

这片红色的土地,在悠悠岁月中,始终与“希望”两字结缘。金寨是全国第一所希望小学诞生地,全国希望工程的发源地。金寨县汤家汇中学距县城70余公里,是一所典型的乡镇中学。据学校校长介绍,汤家汇中学现有学生600余名,其中80%的学生都是留守儿童。

近日,金寨县汤家汇镇中学留守儿童的小小世界里,又多一扇了解外面世界的窗口。中建八局地产 -- 中建东孚公司对2013年为汤家汇中学捐建的“书送幸福”图书阅览室进行了升级改造,为学校配置了十余台电脑,新捐赠近2千本书籍,成为当地第首个电子化图书阅览室。

升级版“书送幸福“图书阅览室揭牌仪式
升级版“书送幸福“图书阅览室揭牌仪式

针对贫困山区学生对绘画、音乐等感兴趣的诉求,中建东孚公司还邀请专业美术老师和公司设计师组成的志愿者服务团队,开展童心“画筑梦想”儿童原创公益绘画活动,辅导孩子们用自己的双手描绘梦想。根据“筑福行动”公益项目计划,这项活动进一步扩大到了上海、济南的一些民工子弟学校、特殊教育学校,旨在为更多需要关爱的孩子带去东孚人的爱心。同时,公司将举办小型展览、选出优秀作品进行公开拍卖,将拍卖所得收入全部返还学校,作为美术教育基金,帮助这些学校开展美术特长教育,把爱的接力棒层层传递下去,点燃越来越多孩子的心火和希望。

“画筑梦想”公益活动
“画筑梦想”公益活动

“筑福行动”公益项目,是中建东孚公司成立五周年之际,怀揣着回报、感恩社会的情感,本着与社会发展同行的理念,牵手上海心教育青少年发展中心,致力于为山区处于困境中的青少年群体提供多元化发展和素质提高的机会的一项公益项目。项目的启动后,为汤家汇中学捐建“书送幸福”图书阅览室,不仅援建了图书室,还捐赠了近3000本图书,这些图书通过数据库和二维码的方式进行管理,成为当地第一个现代化的图书阅览室。阅览室落成后,中建东孚公司积极帮助学校的学生开展“悦读”活动,培育“种子教师”,培养学生“悦读”习惯,并选择他们中优秀的成员到上海参加“筑福成真”夏令营,让他们亲身感受大山以外世界的广阔,激励他们的学习和成才热情。

留守儿童绘画作品展示
留守儿童绘画作品展示

“筑福行动”公益启动一年后,2014年10月中建东孚公司志愿者再次到汤家汇镇中心小学开展“书香绘心”公益服务活动,为学校美化校园环境。学校教学楼因建造年代久远,加上年久失修,墙面粉刷涂料已经剥落,斑驳不堪。志愿者们用手中的画笔、涂料,融合自己的创意。一幅幅栩栩如生、色彩绚丽的墙画为学校教室的墙面、走廊和楼道换上全新的外衣,给孩子们营造一个轻松愉悦的学习环境,并向汤家汇中心小学捐赠了500余本精美的绘本。

扶贫先扶智。从“书送幸福”的图书阅览室捐建,到“筑福成真”夏令营拓展活动,从“书香绘心”美化教学环境,到“画筑梦想”学生多元素质提升,在一次次公益善举中,山区孩子不断成长进步。

汤家汇中学原副校长叶茂,一年前交流到金寨三合试验学校任副校长,他见证、参与了中建东孚公司5年来在巍巍大别山上走过的爱心之路。叶茂赋诗明志:书送幸福,幸福永远;画筑梦想,梦想成真。他指出,金寨因为中国革命做出的特殊贡献备受关注,但大部分扶贫多限于物质层面,中建东孚公司则是物质和精神层面双管齐下,输血更造血。书送幸福,让大山里的孩子在其捐建书屋快乐阅读,同时在阅读中促进孩子们萌生感恩意识,埋下奉献的种子。画筑梦想,更是中华民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山乡孩子心中落地生根。

光阴似水,曾经在汤家汇中学就读的学生杨广泽,沐浴爱心雨露成长,2017年她考入淮北师范大学,目前正在攻读学前教育专业。她说,2013年,我幸走出大山到上海参加了中建东孚公司组织的夏令营活动,那次上海之行至今记忆犹新,中建东孚的叔叔阿姨都很热情,那次夏令营也让我领略了山外的大都市风采和魅力,开阔了眼界。杨广泽回忆:在汤家汇中心学校上学时,我有空就往中建东孚公司捐建学校图书阅览室跑,在那里阅读了大量书籍,其中一本叫《窗边的小豆豆》的儿童文学书,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书中巴学园里亲切、随和的教学方式,以及那种方式对小豆豆的影响,埋下我立志师范教育的种子。我觉得每一孩子都是独特的、可爱的,学校教育应该服务每一个“小豆豆”的成长,让他们都有一个美好未来。

点滴爱心,凝聚希望,汇聚成河。除了积极投身精准扶贫,开展“筑福行动”外,中建东孚公司大力投身保障房建设,先后承接了青浦新城一站、惠南民乐大居、杨浦和瑞雅苑、虹口彩虹湾等保障房项目。在北京、上海、济南、西安等参与城市更新,改善当地居民生活品质。并积极响应政府提出发展租赁住房市场号召,继涉足保障房市场后,进军租赁市场,持续关注民生领域。在推动行业绿色低碳发展方面,中建东孚公司更是不遗余力,倾力打造“全优、全绿、全装”三全产品,推动绿色建造,在 3D 打印、装配式建筑等方面积极作为,不断创新运用绿色技术,实现人居、生活、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同时,支持体育公益事业,在上海青浦、山东青岛等地联合举办了多场马拉松赛,推动全民健身。在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积极回馈社会,做社会责任的忠实践行者。

关注更多详情请点击:http://mp.weixin.qq.com/s/jjzoABF8pMvOzq3K67t_-Q

消息来源:中建东孚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