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参加2018 OpenPOWER峰会 OpenPOWER9服务器在北美首次亮相

2018-03-22 20:00 6756
美国当地时间3月19日,2018 OpenPOWER峰会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浪潮在大会上展示了其基于OpenPOWER9的新品服务器FP5280G2,这是该款产品首次在北美亮相。

北京2018年3月22日电 /美通社/ -- 美国当地时间3月19日,2018 OpenPOWER峰会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浪潮在大会上展示了其基于OpenPOWER9的新品服务器FP5280G2,这是该款产品首次在北美亮相,并已经完成了对云计算、大数据以及AI领域的主流开源软件的适配。作为OpenPOWER基金会的发起者,IBM在大会上透露了更多POWER9处理器的细节,POWER9专为AI、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应用设计,相比上一代POWER8性能有50%-200%的提升。

可量产的OpenPOWER9服务器 已完成主流开源软件适配

作为OpenPOWER基金会成员,浪潮在大会上展示了基于OpenPOWER9的服务器新品FP5280G2,这款产品可扩展44个处理器核心、2TB DDR4内存、4个GPU,能够大幅度缩减AI系统的线下训练时间。浪潮工程师介绍,这款产品采用了PCI-E4.0以及NVlink2.0,能够更好解决不同GPU之间的I/O问题,在运行基于TensorFlow、Caffe-MPI等主流框架的训练用例时,相比上一代OpenPOWER8平台,训练时间可减少75%-90%不等。

这是一款为互联网运营商优化设计的产品,已经完成了对SPARK、OpenStack、Hadoop等主要的大数据、云计算开源软件以及TensorFlow等AI框架的适配和优化,在云、大数据和AI应用场景中,可以提供更好的应用价值。而且,该产品可支持14块PCI-E SSD,辅以POWER平台一贯的高性能和高可靠,也是互联网运营商SQL数据库的理想平台。

浪潮信息高端服务器研发部总经理黄家明表示,这款产品已经完成了量产准备工作,等OpenPOWER9处理器正式上市后,浪潮就可以向用户批量供货。

OpenPOWER,促进智慧计算多元化生态

产业生态是OpenPOWER发展的主要挑战,浪潮是IBM重要的全球合作伙伴,在OpenPOWER生态中一直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2017年9月,浪潮与IBM宣布成立合资公司,将研发、生产、销售基于开放的Power技术的服务器,OpenPOWER服务器将是合资公司的重要产品。

黄家明表示,智慧计算时代,用户的需求是多元化的,多元化的需求需要一个开放融合的计算产业生态。OpenPOWER架构在很多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可以给客户一个差异化的选择,而且OpenPOWER也是一个开放的生态,浪潮一直在开发和优化各类解决方案,推动OpenPOWER生态的发展以及与其他技术生态的融合。

2017年,浪潮正式发布了智慧计算战略,提出构建开放融合计算生态的整体战略。目前,浪潮的计算方案涵盖了至强、凌动、OpenPOWER、ARM等技术流派,也涵盖了MIC/GPU/FPGA等异构技术,是目前计算方案最齐备的厂商之一。

强化浪潮AI业务

浪潮对OpenPOWER生态的推动也将强化自身的AI业务。目前,浪潮是业界齐全的AI计算平台供应商,也是AI服务器份额较高的厂商,百度、腾讯、阿里巴巴等互联网运营商90%以上的AI训练平台来自浪潮。浪潮的AI训练方案覆盖了从小规模的样本训练到千亿样本、万亿参数级别的超大规模模型训练需求,并开发了AIstation等AI平台软件,初步形成了软硬一体化的的AI平台技术体系。

POWER9相比其他平台,更快支持了PIC-E4.0、NVlink2.0等新一代I/O协议,能够在AI等应用中展示出更好的应用表现。基于OpenPOWER9服务器,浪潮将为互联网运营商提供更多的选择,助力其AI业务。

浪潮 -- 新格局下的服务器领导者

近年来,浪潮一直保持着高速增长,根据全球分析机构Gartner发布的2017年度全球服务器市场报告,浪潮居全球前三、中国第一,增速全球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浪潮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其特有的JDM模式。这种模式以应用为中心,围绕着云计算、互联网、AI应用的产品创新和解决方案交付,以浪潮与客户产业链的融合为基础,面向客户具体业务,提供从开发、生产、供货到实施运维等业务链条的服务,较大限度地拉近了与客户的距离。未来,浪潮将持续加大投入,为客户提供更加先进、多元化的计算力支撑。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