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团点评“嗨购节”造结婚狂欢节 线上流量赋能线下商家

2018-03-21 15:10 6079
3月,美团点评结婚频道打造的“结婚嗨购节”在线上线下同步火热进行,美团点评结婚让“嗨购节”不仅“嗨”在线上,也将线上流量有效引导到线下实体商家,为结婚商家的经营和营销赋能。

上海2018年3月21日电 /美通社/ -- 3月,美团点评结婚频道打造的“结婚嗨购节”在线上线下同步火热进行,作为中国较大的结婚行业一站式服务平台,美团点评结婚让“嗨购节”不仅“嗨”在线上,也将线上流量有效引导到线下实体商家,为结婚商家的经营和营销赋能。

美团点评结婚嗨购节
美团点评结婚嗨购节

美团点评结婚“嗨购节”提供了包括摄影、婚庆策划、婚宴、婚纱礼服、婚戒首饰、婚车、婚品等结婚全品类的产品及服务,涵盖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杭州等22个城市。

此次“嗨购节”是美团点评结婚第一次尝试“造节”,3月1日-11日活动期间,共计有2118家优质结婚商家或品牌、超过91万消费者参与,仅线上成交的订单量就超过4300多单,线上交易量超过171万,线上预约量超过23000单。

“线上秒杀预约、线下到店成交”是这次“嗨购节”主要的优惠形式之一,美团点评结婚正尝试用线上流量去赋能线下实体结婚商家,为商家提供从营销,到用户流量导入,最后到线下交易成单的闭环模式。效果是显而易见的,上海结婚商家“女王驾到婚纱摄影QUEEN ARRIVAL”表示:“通过这次美团点评嗨购节的营销带动,我们的营业额提升了大约30%。”

此外,美团点评结婚“嗨购节”也为商家们带来了消费趋势的数据解读。譬如,上海的用户格外偏爱明星款定制婚纱,而受到胡杏儿、陈妍希、刘诗诗等明星的带动,中式元素热度回升明显;旅拍用户中,70%选择国内,20%去的是东南亚海岛,韩式风格仍然是婚纱摄影的主流,随着90后渐渐成为主流结婚人群,街拍、时尚画报、文艺范等个性化风格越来越受市场欢迎;婚宴品类上,一线城市的婚宴规模继续往小而精的方向发展,海外婚礼也已经初显势头。

实际上,美团点评结婚在赋能商家上已进行了不少尝试。去年9月,美团点评在上海开设了国内第一家以消费者体验为导向、覆盖结婚全流程的结婚体验中心,用VR科技、体验式服务深度连接和赋能优质结婚商家。

目前,美团点评结婚频道业务覆盖全国千城,整体覆盖超过18万商户,13000余家业内顶级商户达到深度合作状态,为用户提供包括婚纱摄影、婚庆公司、婚纱礼服、婚宴等13项结婚上下游子行业全产业链服务。

消息来源:美团点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