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为美丽“剪彩”:美团点评发起“城市新青年”计划

2018-08-17 16:48 6675
美团点评丽人事业部旗下美业学院携手欧莱雅集团旗下巴黎欧莱雅沙龙专属品牌正式发起“城市新青年”计划,整合双方平台优势和专业培训资源,免费为美业领域城市服务业劳动者提供更多学习成长的机会。

上海2018年8月17日电 /美通社/ -- 美发师小茹入行几年来,关掉了老家石家庄的小美发店,凭手艺在北京把老本行做出了新生意,和服务行业一同成长着,并逐渐摸索出一些规律:顾客不仅换发型的频率变高了,对美发的要求也更加个性化……

诚然,在外表和竞争力挂钩的生存现状下,人们越来越重视个人形象的管理。近日,一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8年上半年居民收入和消费支出情况”显示,服务类消费升级势头明显,不仅体现在品类更加细分,行业的规范化受到重视,从业人员的技术认证体系正日趋完善。业内大多来自外地小镇的青年们,渴望接受更专业的培训,有技傍身,从而扎根城市。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2018年上半年居民收入和消费支出情况”,全国居民在个人护理方面的投入加大,人均用于生活用品及服务的消费支出呈现两位数以上快速增长。(图片来源:国家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2018年上半年居民收入和消费支出情况”,全国居民在个人护理方面的投入加大,人均用于生活用品及服务的消费支出呈现两位数以上快速增长。(图片来源:国家统计局)

“从一间小店到三十几家直营店,“新上海人”的理想不止于此”

胡鹏国,男,36岁,入行16年,“美联社”连锁美发店创始人,@上海

河南的胡鹏国来上海打拼,把第一家美发店开在了彭浦新村的狭小宿舍里,坚持不推销不卖卡。十一年后,他创立的连锁美发品牌已发展出三十几家直营店,拥有三百多名员工。

团队里,他以同样的标准律己律人:一方面,当美发师除了技术要硬,更要做有企业家精神的有为青年。更深层面,他试图通过推行股权机制,为美发师提供长久的生活保障,共建一个前所未有的养老体系。

胡鹏国从不避讳谈及少时的经历,“小时候吃的苦都是巨大的财富。”13岁时母亲去世,随大伯生活的他一站稳脚跟便担负起照顾两个妹妹的责任。如今,大妹的美容院已经开到第六家,小妹是大学老师,兄妹三人都成了名副其实的“新上海人”。

“不断的挑战和突破,让我变得不一样”

高朋勇,男,24岁,入行8年,“灵感人生”美发店营销总监,@浙江台州

高朋勇16岁便跟着安徽同乡来到台州做学徒,两三年坚持下来,自觉很有长进。

但仅一个月的杭州行,他懂得了“山外有山”。于是,他在手机里加了十几个业务交流群,订阅了能找到的所有公众号和短视频网站,不断给学习任务加码。

很快,高朋勇当上了营销总监,负责门店的互联网升级,并为新创品牌开拓市场。此外,他还在美团点评丽人美业学院担任讲师,与同行们互动交流。

“从国企上班族到美甲店店长,她活成了内心向往的模样”

汪倩,女,25岁,入行4年,“天天美甲”美甲店店长,@湖北武汉

汪倩还记得第一次见到“天天美甲”创始人时的触动,“原来做一名出色的美甲师是很有成就感的事。”她决定南下闯荡。

“敢于和陌生人说话是第一个改变。”她随后通过竞聘担任广州分店店长,2016年又回到武汉独立运营分店。

四年间,汪倩感受到不仅国家开始重视美业手艺人,整个行业亦备获关注,吸引了更多优秀人才。

首发于南方周末的《相信不起眼的改变:2018中国小镇青年发展现状白皮书》为来自小镇的青年们勾勒出轮廓:近九成希望工作富有挑战性;超六成想过要创业,但58.7%表示主要不是为挣钱,而是为了做喜欢的事……

追求心之所向,是城市新青年最美的姿态。奋斗在美业领域的他们,见证并亲历着一些静水流深的改变:2017年6月,作为第一个互联网+美业的学习培训平台,美团点评丽人事业部旗下的美业学院正式成立。对于经营者和手艺人来说,这意味着在碎片化时间里,他们可以自主学习热门的手艺实操课程和流行趋势,了解更多线上营销思路、玩法和行业动向,让“美”触手可及。

然而,前进的道路不止于此。美团点评丽人事业部旗下美业学院携手欧莱雅集团旗下巴黎欧莱雅沙龙专属品牌正式发起“城市新青年”计划,整合双方平台优势和专业培训资源,免费为美业领域城市服务业劳动者提供更多学习成长的机会。首批落地项目包括“新青年共创会”和“新青年成长营”。其中,“新青年共创会”将关注美业领域的青年创业群体,通过组织行业推广、创业经验分享等内容培训,助力美业行业城市新青年实现创业理想。“新青年成长营”计划联合美业领域各大培训学校,为在校学生提供手艺类技术课程和相关实习机会,帮助他们打开美业的大门。

对“美”的追求,美业学院的城市新青年们一直在路上。

以上转载自《南方周末》原文,原文链接: http://www.infzm.com/content/138362

消息来源:美团点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时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