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团点评携手巴黎欧莱雅沙龙专属发起“城市新青年”计划

2018-08-14 16:47 7445
8月10日,美团点评丽人事业部旗下美业学院携手欧莱雅集团旗下巴黎欧莱雅沙龙专属品牌正式发起“城市新青年”计划,旨在整合双方平台优势和专业培训资源,免费为美业领域城市服务业劳动者提供更多学习成长的机会。

上海2018年8月14日电 /美通社/ -- 8月10日,美团点评丽人事业部旗下美业学院携手欧莱雅集团旗下巴黎欧莱雅沙龙专属品牌正式发起“城市新青年”计划,旨在整合双方平台优势和专业培训资源,免费为美业领域城市服务业劳动者提供更多学习成长的机会。

此次公益行动首批落地项目包括“新青年共创会”和“新青年成长营”。其中,“新青年共创会”将关注美业领域的青年创业群体,通过组织行业推广、创业经验分享等内容培训,助力美业行业城市新青年实现创业理想。“新青年成长营”计划联合美业领域各大培训学校,为在校学生提供手艺类技术课程和相关实习机会,帮助他们打开美业的大门。活动当天,数十名资深美业人代表在上海欧莱雅培训中心开启了“新青年共创会”的第一课。

图为公益行动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公益行动启动仪式现场

关注城镇化进程下美业人成长

中国美业市场稳步增长,预计到2023年美业市场规模将达到1.6万亿元。然而,由于美业入门门槛较低,人员素质良莠不齐,直接影响用户消费体验和美业市场可持续发展。同时,在城镇化经济进程下,如何针对人才紧缺的行业开展技能培训,是解决劳动者素质结构与市场发展需求不适应矛盾的有效手段。

美团点评丽人事业部总经理张晶认为,越来越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服务业劳动者加入美业行业,成为支持美业发展的核心力量,也成为时代发展中的“城市新青年”。巴黎欧莱雅沙龙专属不仅在美发和造型领域拥有国际顶尖影响力,更在教育培训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成果。希望此次合作彼此可以强强联手,共同推动中国美业可持续的良性发展。

巴黎欧莱雅沙龙专属全国教育总监陈弢对这项计划表示了支持与赞同,“巴黎欧莱雅沙龙专属作为全球美发行业历史悠久的品牌之一,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美发行业的健康发展。此次携手美团点评开展此项公益合作,巴黎欧莱雅沙龙专属将带来潮流趋势、创新服务和专业技术等领域的专业课程,并引入国际顶级专家及认证体系,为培养优质从业人员和提升发廊专业形象贡献自己的专业力量。”

“互联网+”时代,助力美业行业转型升级

美团点评于2017年6月正式成立了国内首家“互联网+美业”学习培训平台 -- 美团点评丽人事业部旗下的美业学院,为包括手艺人、经营者在内的美业人提供线上线下系统化的培训服务,课程内容涉及美容、美甲、美发、医美四大品类,目前学院已成功开发手艺技术、运营管理、行业动态等超过1700门线上课程,线下培训体系覆盖全国56个省市。

柯琳造型创始人柯琳,就是美业学院的资深学员之一。自2013年起接触线上营销,柯琳和大多数传统美业人一样,主要靠自我学习。2017年,她在美业学院线上平台学习了包括线上营销和行业趋势在内的20多门课程,并将所学灵活运用到品牌管理中,一年内门店团单售卖量提升了40%,门店预约量比原来多了30%。除了自身的收获和成长外,柯琳2017年还加入美业学院成为了一名讲师,将自己的经验分享给更多美业人。

此次美团点评丽人携手巴黎欧莱雅沙龙专属品牌,一方面将依托巴黎欧莱雅沙龙专属的专业技术培训与国际标准接轨,从而推动行业人员基本素质与服务能力的提升,另一方面,利用美团点评“互联网+”的平台优势,推动实体经济中服务行业人员就业,甚至是创业,有利于美业行业的顺利转型升级。

消息来源:美团点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