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风控体系再升级 佰仟租赁获准接入央行征信系统

2018-03-20 09:00 19401
日前,佰仟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称“佰仟租赁”)正式获得接入央行征信系统的的准入资格,这意味着佰仟租赁将成为获批接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的融资租赁公司,充分体现了监管部门对于佰仟租赁在管理及运营上的认可。

深圳2018年3月20日电 /美通社/ -- 日前,佰仟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称“佰仟租赁”)正式获得接入央行征信系统的的准入资格,这意味着佰仟租赁将成为获批接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的融资租赁公司,充分体现了监管部门对于佰仟租赁在管理及运营上的认可。

征信系统是我国信用体系建设的核心组成部分,是防范金融风险的重要工具,为提高自身风险防控能力,佰仟租赁积极开展了接入征信系统的工作。在接入央行征信系统后,公司可在获得客户授权的情况下,自主查询和使用征信数据,帮助企业更加方便、快捷、全面地了解客户的资信情况,节约大量审核时间;也有利于甄别业务风险,提高审核效率,提升信用审核业务的风险管理能力。与此同时,公司及时将个人的贷款履约信息上报央行征信系统,一旦客户在央行征信系统中出现严重的不良履约记录,将对其产生重大影响,通过“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约束机制有效遏制不良贷款的出现。

一直以来,佰仟租赁凭借成熟的风险控制体系而立足于业界,建立了扎实有效的风险管理体系、完善的评估模型和评估体系,严格控制项目风险,把风险控制措施落实到业务流程的全过程。此次接入央行征信系统,将进一步增强公司对信用风险的防范能力,有效降低业务风险,使业务开展更加制度化和高效化,全面保障资产的安全。系统的成功接入,也表明公司的业务规模、操作模式、行为规范均已达到行业的较高水准。

构建完善的信用体系,是推动融资租赁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融资租赁公司积极接入征信系统,对行业的信用体系建设以及防范金融风险的发生具有深远意义。在未来,融资租赁的市场前景十分广阔。佰仟租赁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企业征信管理,必将获得更长足的发展。

消息来源:佰仟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