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风控体系再升级 佰仟租赁接入百行征信系统

2019-03-29 14:27 6684
近日,佰仟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与百行征信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信用信息共享合作协议”,携手推进金融信用体系建设。而继2018年3月佰仟租赁正式接入央行征信系统后,本次接入百行征信系统则意味着佰仟租赁的风控体系建设达到新的高度。

深圳2019年3月29日 /美通社/ -- 近日,佰仟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下称“佰仟租赁”)与百行征信有限公司(下称“百行征信”)正式签署“信用信息共享合作协议”,携手推进金融信用体系建设。作为互联网金融征信的超级枢纽,百行征信与央行征信形成互补,实现了个人征信的全覆盖。而继2018年3月佰仟租赁正式接入央行征信系统后,本次接入百行征信系统则意味着佰仟租赁的风控体系建设达到新的高度。

百行征信是在人民银行指导下,由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及8家市场机构(芝麻信用、腾讯征信、前海征信、考拉征信、鹏元征信、中诚信征信、中智诚征信、华道征信)共同发起组建的一家市场化个人征信机构,2018年1月,百行征信获得央行颁发的首张个人征信业务牌照。

根据合作协议,佰仟租赁将向百行征信系统全面、准确、及时地报送征信信息;百行征信则对这些信息进行采集、整理、保存和加工,并向接入机构提供信用信息的查询及相关增值服务。也就是说,接入百行征信系统后,佰仟租赁可更加方便、快捷、全面地了解客户的资信情况,节约大量审核时间;也有利于甄别业务风险,提高审核效率,提升信用审核业务的风险管理能力;与此同时,佰仟租赁也会及时将客户个人的贷款履约信息报送百行征信系统,一旦客户在百行征信系统中出现严重的不良履约记录,将对其产生重大影响,“守信激励、失信惩戒”,让恶意逃债人无处可藏,共同建设良好的信用秩序。

佰仟租赁凭借其扎实有效的风险管理体系、完善的评估模型和评估体系,严格控制项目风险,把风险控制措施落实到业务流程的全过程。此次接入百行征信系统,将进一步增强佰仟租赁对信用风险的防范能力,有效降低业务风险,使业务开展更加顺畅和高效,全面保障资产的安全。百行征信系统的成功接入,也表明佰仟租赁的业务规模、风控管理能力均已达到行业较高水准。

构建完善的信用体系,是推动融资租赁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融资租赁公司积极接入征信系统,对行业的信用体系建设具有深远意义;佰仟租赁也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企业征信管理,为更广泛人群提供便捷高效的汽车融资租赁服务、降低高信用人群获取金融服务的成本,全面助力金融信用体系建设。

消息来源:佰仟融资租赁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