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小鱼在家加拿大人工智能实验室正式成立

2018-01-19 14:39 14024
2018年1月15日,北京小鱼在家科技有限公司加拿大人工智能实验室正式成立,这是继北京和广州两个人工智能研发基地后,新成立的 AI 实验室。

北京和加拿大2018年1月19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1月15日,北京小鱼在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鱼在家)加拿大人工智能实验室正式成立,这是继北京和广州两个人工智能研发基地后,新成立的 AI 实验室。小鱼在家同时宣布与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和皇后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在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信息检索用户画像推荐系统等多个方向上,进行产业、学术和研究全方位的深度合作。

小鱼在家和蒙特利尔大学合作签约仪式双方代表
小鱼在家和蒙特利尔大学合作签约仪式双方代表

 

小鱼在家和皇后大学合作签约仪式双方代表
小鱼在家和皇后大学合作签约仪式双方代表

小鱼在家于2014年3月成立,是一家致力于打造智能家庭硬件终端和服务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在刚刚结束的2018国际消费类电子展(CES)上,小鱼在家发布了旗下最新产品VS1智能视频音箱,产品一经推出就获得了中外媒体和用户的一致好评。秉承为家而生的使命,小鱼在家也一直致力于构建亲密的家庭社交与垂直服务,将沉淀基于家庭场景的数据,为用户提供更加有温度的服务,引起很大的市场反响。目前,小鱼在家的产品已进入全球48个国家超过697个城市的用户家庭,深受全球消费者喜爱。

为了将人工智能以中国的创新速度推向百万家庭,小鱼在家此前已经建立了包括北京和广州两个研发基地,汇集了超过100人的研发团队。小鱼在家加拿大人工智能实验室初创团队全部由具有资深产业背景的专家学者构成,均拥有博士学位和丰富研发实战经验。此次成立加拿大人工智能实验室,旨在紧随世界最新人工智能研发方向,积极利用最新科研技术为中国人工智能注入更强劲的动力。同时,将围绕产业发展的焦点问题进行前沿应用研究,打造开放合作的研究平台,将研发成果转化到小鱼在家的各个产品线上,并为用户提供不断迭代的产品体验。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作为加拿大第二大城市,蒙特利尔正在成为全球人工智能中心。蒙特利尔在人工智能领域具有雄厚的科研实力和完整的产业集群。区内名校众多,专业人才储备充足,政治环境良好,政策支持力度大,生活消费低廉,地理位置优越。这些得天独厚的优势,使得小鱼在家加拿大人工智能实验室最终落户蒙特利尔。

小鱼在家创始人兼CEO宋晨枫表示:“蒙特利尔是国际上知名的人工智能领域的先锋基地,越来越多的顶级企业如 Facebook、Microsoft、Google 等都来这里成立研发中心。小鱼在家作为一个走在前沿的创业企业,也要抓住机会。大约一年前,小鱼在家在蒙特利尔就已组建 AI 实验室。在此基础上,再次跟蒙特利尔大学和皇后大学进行深度合作,让我们在整合人工智能资源和人才储备上提升了一个台阶。这次非常幸运,也特别高兴能跟蒙特利尔大学和皇后大学有这样的深度项目合作机会。”

筹备不到一年时间的蒙特利尔人工智能实验室,就已在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方面获得了多项发明专利。

蒙特利尔大学主管科研合作的副校长Sebastien Sauve表示:“蒙特利尔大学和小鱼在家的合作是一次很好的机会,可以进行很多科研项目,开展非常有趣的合作,这对蒙特利尔大学来说也是一次难得的机会。”

蒙特利尔大学教授、著名人工智能专家聂建云博士表示:“大学主要负责人工智能基础方面的研究,企业主要寻找这些基础技术可以应用到哪些不同的场景。”

作为自然语言处理和人工智能领域的世界级顶级专家,小鱼在家首席科学家、前华为语音语义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刘晓华表示:“蒙特利尔较大的优势是人才,就像我们今天的合作项目展示的一样,这里有非常好的大学、优秀的教授、浓厚的产学研合作氛围,这是蒙特利尔最吸引我们最终落户创建人工智能实验室的原因。”

借助北京、广州以及新成立的加拿大人工智能实验室,小鱼在家将加速研发与创新,向客户交付更快更好的用户体验,服务千万中国家庭用户。

消息来源:小鱼在家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