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神策数据“指标预警”新功能上线,智能实现数据监测

2018-01-10 20:59 11632

北京2018年1月10日电 /美通社/ --

  • 十一大促通宵订单数十万,分区服务器宕机大量用户付款失败;
  • 周会 leader 需要数据报表,每周耗费大量时间做图写报告,耗时耗力;
  • 电影看到高潮,calendar 提醒自己到了发日总结的时间,无奈打扰了个人时间……

帮助用户解决如上问题,成为了一款用户行为分析产品“人性化”的首要目标。神策数据的指标预警功能,让产品服务于用户,实现半自动化高效监测数据。

神策数据“指标预警”新功能上线,智能实现数据监测
神策数据“指标预警”新功能上线,智能实现数据监测

 

神策分析推出“指标报警”新功能
数据波动异常监测,分钟级处理问题

神策分析 1.10 版本推出“指标预警”功能,通过对需要分析的核心指标的监控,实现对重要数据的 24 小时无缝观察,第一时间通过数据波动了解产品状态。

指标预警以天/小时为单位,对选择的监控指标进行检查,当数值达到预先设定的阈值后,通过神策分析集成的邮件模块发送预警通知。

神策分析指标预警的特点主要体现在两方面:

  1. 继承事件分析多维度优势,使用者可以对需要监测的重要指标进行多个维度的筛选,自由限定指标背后的数据。
  2. 可创建多个指标预警,并列表化管理。不同指标预警之间独立存在,通过直观的预警管理面板对预警一键停用/启用,预警趋势及上次预警时间一目了然。

数据全景化体系构建
通过看板、预警、邮件流水式传递有效信息,实现管理层数据透明

数据全景化
数据全景化

神策分析一直致力于完善自身产品,配合企业管理体系,实现便捷透明的有效数据与信息传递。为此神策优化概览面板,开发了概览分组功能,方便用户根据自身需求对不同数据概览进行分组整理。

同时神策分析支持将自己创建的数据概览配置邮件发送至指定邮箱,可根据自身需求设置报告生成时间,于邮件发送前 n 小时收集数据,并定时将概览内的数据呈现为报告发送。帮助管理层更直观地了解核心数据指标,也帮助业务人员减少配置报表及编辑邮件的工作负担,邮件内附有跳转至神策分析的链接,方便管理层进一步处理数据。

指标预警与预警管理的加入,通过邮件系统帮助企业管理层进一步清晰了解业务指标走向,避免数据盲区造成企业时间成本与金钱成本的损失。

概览面板、预警管理与信息传递的配合,共同支持企业上下层数据流动,实现数据驱动决策。

应用场景详解
两大场景物尽其用,解放你的双手

场景一:某公司日常工作汇报

为了管理层掌握业绩进展,企业内部通常需要定期提交数据报告,过程机械且耗费大量时间。为了减少该公司员工写报告的时间,将精力聚焦于业务本身,公司内部推广神策数据的数据概览 + 概览分组 + 邮件发送功能。

以某金融企业某项目负责人工作为例(以下配图仅供示意,数据及个人信息均属虚构)。

该负责人需要每周日提交一份关于自己负责的运营分析与渠道分析的数据报告,为此他做了以下工作。

第一,建立专用的“汇报用概览”概览分组,将需要上报的数据从自己的概览中分离,分建两个概览“运营分析(报告用)”和“渠道分析(报告用)”。

分组后的数据概览面板
分组后的数据概览面板

第二,点击红框位置弹出邮件配置页面,设定发送邮箱、收件邮箱、发送时间为每周日 15:00 整,报告实时生成(即数据统计至邮件发送时),邮件标题为本周运营报表,邮件内容自定义,并同时生成 PDF 附件。将此邮件保存并应用,即设定好定时发送的每周运营分析报告。

每周运营分析报告设定界面
每周运营分析报告设定界面

同理设定每周渠道分析报告,渠道分析报告需要分别在不同的时间向两个部门的负责人汇报,因此设置两组不同的邮件发送方式,定期汇报工作。

每周渠道分析报告设定界面
每周渠道分析报告设定界面

第三,结果在后续过程中,王总监于星期日 15:05 收到了来自该同事的数据报告(由于大量数据生成报表需要时间,收件时间不是 15:00)。

王总监收件箱列表
王总监收件箱列表

 

邮件内容
邮件内容

场景二:指标预警紧急处理

某电商企业近期举行年底大促秒杀活动,从 00:00 起,每过一个小时折扣降一折,持续至清晨八点。

大促活动无论从技术层面还是运营层面,都是一次严峻的挑战。因此公司使用了神策分析的指标预警功能,对不同指标进行监控,如果有超出合理范围的数据波动即向负责人及解决问题的同学发送邮件报警。

在大促开始前,对核心指标进行设定报警,这里设定为检测浏览商品详情页的触发用户数,如果低于上一小时的 10%,则向运维负责人和运营负责人发送报警邮件。

触发用户数异常报警设置界面
触发用户数异常报警设置界面

此时我们打开预警管理面板,可以看到设定的一系列指标监控,其中也包含刚才新建的触发用户数异常,系统默认监控处于启用状态。

预警管理面板
预警管理面板

凌晨大促活动开启,结果在凌晨 2:00 时运维、运营负责人收到邮件,邮件内容显示了浏览商品页面的触发用户数相比 1:00,下降到了低于10%。

浏览商品页面的触发用户数异常
浏览商品页面的触发用户数异常

运营人员通过神策分析对浏览页面出发用户数进行查看,通过多个维度进行下钻分析,最终在按省份查看时发现,浙江省的用户浏览数据明显下降。

运营人员将该问题传达运维人员,使运维人员缩小检查范围,快速定位问题,最终发现由于浙江省同时登陆用户过多,导致地方服务器宕机,用户无法查看网站下单。企业在最短时间内增加备用服务器,使网站恢复运转,较大程度降低了损失。

按省份查看浏览商品详情页触发用户数
按省份查看浏览商品详情页触发用户数

指标预警功能看似只是一个细小的模块,却体现了神策数据以用户体验为本,注重用户企业效率的理念,数据无小事,神策数据没有将自身定位为一个数据分析工具,而是一款能够为用户带来价值,真正帮助企业上下层实现数据驱动的产品,人性化也将贯穿神策分析迭代的始终。

关于神策数据

神策数据https://www.sensorsdata.cn),一家专业的大数据分析服务公司,致力于帮助客户实现数据驱动。公司推出深度用户行为分析产品神策分析(Sensors Analytics),支持私有化部署、基础数据采集与建模,并作为 PaaS 平台支持二次开发。此外,还提供大数据相关咨询和完整解决方案。目前,已赢得中国银联、聚美优品、百联、万达、中邮消费金融、广发证券、中商惠民、米其林、趣店、纷享销客、Keep、秒拍、36氪等众多行业领先企业认可。希望更深入了解神策数据或有数据驱动相关问题咨询,请咨询4006509827,由专业的工作人员为您解答。

神策分析订阅号
神策分析订阅号
消息来源:神策数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