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多头并举,创新思路,即有分期打造“立体式”公益架构

2018-01-02 11:31 8504
2017年,国内知名消费金融品牌即有分期就走出了一条不一样的“公益之路”,通过包括公益合作、社会调查、成立爱心基金等方式,在活动内容上多头并举,在执行思路上持续创新,打造出了“立体式”的公益架构。

深圳2018年1月2日电 /美通社/ -- 提到公益,最常被提到的就是各类捐款捐物的公益活动,那么,是否有一些公益行为能够突破传统模式,为需要帮助的群体带来更加深远的价值?2017年,国内知名消费金融品牌即有分期就走出了一条不一样的“公益之路”,通过包括公益合作、社会调查、成立爱心基金等方式,在活动内容上多头并举,在执行思路上持续创新,打造出了“立体式”的公益架构。

携手南方都市报 把公益带进厂区

考虑到企业单独开展公益活动缺乏经验,难以造成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即有分期为解决这些问题选择与实力媒体进行合作。2017年8月起,即有分期携手南方都市报,开展了一系列关爱留守儿童的公益活动。

即有分期携手南方都市报开展留守儿童圆梦行动
即有分期携手南方都市报开展留守儿童圆梦行动

南方都市报的留守儿童圆梦行动已经举办了八年,吸引了包括政府部门、企业、民间组织在内的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和关注,成为在深圳乃至全国具有深远影响力的公益品牌项目。此次选择与即有分期合作,也是考虑到即有分期的客群多为年轻蓝领,希望结合双方的优势资源,给留守儿童及父母更贴身贴心的关怀。

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既有丰富暑期生活的活动,如“留守儿童合唱团音乐会”、“参观东部华侨城”等项目,也有侧重于亲子教育方向的,如“留守儿童家庭教育计划”就邀请心理学专家进入到厂区或居民区,开设专题讲座及工作坊,帮助广大外来务工留守儿童家长学会如何更好的与远方的孩子沟通,也有利于留守儿童身心的健康成长,从而使亲子关系得到有效改善。

发布新时代蓝领白皮书 唤起社会关注

在儿童圆梦行动之外,即有分期还在探索更高层面的公益行为。截止2017年底,即有分期已经在全国200多座城市拥有10万家合作商户,用户数量也达到了1000万,积累了大量的消费数据。以此为基础,即有分期开始思考将数据应用于新时代蓝领的社会活动中,唤起整个社会对于这一群体的关注,于是《新时代蓝领消费与成长白皮书》应运而生。

白皮书的编写历经近一年时间,在此期间,即有分期与合作伙伴在全国35座城市线上线下收回了6189份调查问卷,调查内容全方面描摹了新时代蓝领的消费特征和背后的心理状态。其中的数据为我们揭示了新时代蓝领工作虽然辛苦,但是幸福感却相对较强的生活状态,表明通过提供包括金融在内的更多与其对应的服务,可以帮助他们突破自身限制,实现自身梦想。

《中国新时代蓝领消费与成长白皮书》作为国内消费金融行业首份针对新时代蓝领人群的调研报告,证明了企业利用积累起来的大数据,不仅能够为自身实现商业价值,还能为社会创造更加深远的社会价值。

从总部到分公司 即有公益在全国开花

2017年2月起,即有分期开始组建爱心基金管理委员会,5月正式成立了“即·爱基金”,这是一项由总部发起,惠及全国的公益基金。自成立以来,基金累计资助员工26名,资助金额已达到17.8万元。谈到设立这一基金的目的,即有分期创始人兼CEO曹诚表示,在成立初期,即·爱基金将主要对公司内部困难员工及其直系亲属遭遇重大疾病或突发事故的情况给予补助。随着基金募集额度的增多,即有分期将及时回馈社会,参与社会慈善、扶贫帮困、紧急救灾和各类公益活动,向社会弱势群体,如孤寡老人、农民工子弟等奉献爱心。

不仅是位于深圳的总部,即有分期各地分公司也自发地以捐款捐物等形式,探访孤儿院和社会福利院等机构,通过志愿者行动送去了温暖爱心。

即有分期各地分公司开展各类公益活动
即有分期各地分公司开展各类公益活动

从《新时代蓝领消费与成长白皮书》这样站在行业先驱品牌的角度,对一个群体的生存状态做出关注,到与南方都市报合作,关爱家庭和留守儿童个体的圆梦行动;从深圳总部,到各地分公司。即有分期通过“多头并举,创新思路”的方式,打破以往“捐赠式”公益活动的限制,以更加灵活和务实的态度,在全国范围内打造出“立体式”的公益架构,为公益赋予了更多可能。

消息来源:即有分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