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即有分期携手南方都市报举办留守儿童家庭教育公益活动

2017-11-14 13:37 11091
11月12日,国内知名消费金融品牌即有分期与南方都市报在深圳市龙华区清湖职工之家举办了“亲子沟通助力成长”关爱小候鸟公益课堂活动,此次活动是南方都市报联手即有分期发起的“南都留守儿童家庭教育计划” 系列活动之一。

深圳2017年11月14日电 /美通社/ -- 11月12日,国内知名消费金融品牌即有分期与南方都市报在深圳市龙华区清湖职工之家举办了“亲子沟通助力成长”关爱小候鸟公益课堂活动,此次活动是南方都市报联手即有分期发起的“南都留守儿童家庭教育计划” 的系列活动之一,主要面向的群体是园区企业留守儿童父母,帮助广大外来务工留守儿童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从而使亲子关系得到有效改善。

即有分期携手南方都市报举办留守儿童家庭教育公益活动
即有分期携手南方都市报举办留守儿童家庭教育公益活动

“在当今社会,教育问题永远是中国父母乃至国人最关注的问题之一父母们也非常清楚,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而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很多进城务工的父母与孩子长期分隔两地,这些留守儿童基本享受不到父母的言传身教、父母的陶冶习染,在他们的成长过程,家庭教育基本是缺失的。并且由于部分家长的文化水平较低,欠缺一些沟通技巧,即使平时打电话回家,也很难与孩子进行深层次的交流,导致了亲子关系感情逐渐淡漠。为了改善这一现状,我们邀请了心理学家进厂区,专门针对蓝领阶层,尤其是留守儿童家庭,为留守儿童贡献一点力量”。即有分期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次活动设置了两大环节。第一部分设置了“妈妈来电工作坊”小活动,即各位家长分成每个小组讨论自己与孩子沟通所遇到的情况。第二部分专门请到了相关的专家针对具体的情况做分析,引导家长解决与孩子之间沟通困难的问题。对于各位家长五花八门的亲子沟通问题,中国二级心理咨询师张丽杰在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家长既应该清楚自己的沟通模式,又要了解孩子的需求,这样才能有效地与孩子沟通。”

即有分期在谋求企业发展的同时,也在践行社会责任。其即将于近期发布 《2017中国新时代蓝领消费与成长白皮书》。该白皮书是即有分期联和零点有数、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共同就新时代蓝领展开的调研,是中国第一份关注新时代蓝领消费与成长的白皮书。“该白皮书用客观、理性、清晰的数字,对该人群的工作、生活、消费等行为进行解析,展示他们饱满的形象,希望社会和机构给予他们更多的帮助。” 即有分期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未来,即有公益依然会在公益活动上下足功夫,其公益项目的方向会着眼在与新时代群体相关的各方面,包括个人成长、教育培训,工作环境、亲子交流等方面。

消息来源:即有分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