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暖心记忆 回顾即有集团“即有爱”阅读助学行动

2019-03-04 10:08 5054
回顾即有集团的公益之旅,“即有爱”阅读助学行动必然是最闪亮的那颗星。活动中所发生的许多故事,也给参与到这个活动当中的每个人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记忆。

深圳2019年3月4日电 /美通社/ -- 回顾即有集团的公益之旅,“即有爱”阅读助学行动必然是最闪亮的那颗星。活动中所发生的许多故事,也给参与到这个活动当中的每个人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记忆。

最触动  留守儿童需要的不是物质而是陪伴

捐赠仪式的第一站,“即有爱”和“担当者行动”两个公益组织的志愿者们来到了雷洞瑶族水族乡中心小学。在这里,大家欣喜地看到,随着国家加大对乡村教育建设的投入和众多爱心企业的共同努力,这所学校在硬件设施方面已经与城市的小学无异。不仅每个班级都安装了多媒体设备,还拥有包括图书室、音乐室、书画室、舞蹈室等促进孩子们全面发展的设施。

学校的石校长热情的接待了志愿者:“我们是乡里较好的学校,建设得已经比较好了。孩子们的家长九成以上都在外打工,把钱寄回来,可以说大部分孩子并不缺乏物质基础,但他们缺乏父母的陪伴,缺乏精神上的关怀,很少获得父母的鼓励。孩子要觉得自己被重视,才会更加积极、健康地面对学习和生活。”这所学校四年级以上的学生基本都住校,16位在校老师既要当老师,又要照顾学生的生活,可以说是孩子们的“兼职父母”。

孩子们在窗户边翘首看着刚刚到来的新书
孩子们在窗户边翘首看着刚刚到来的新书

志愿者们对此深有感受,志愿者林苗苗就谈到有个小女孩儿和她一起跳绳,她们定了跳10个的目标,经过多次尝试终于成功了,那个小女孩儿一激动就紧紧地抱住了她。“我当时把她抱在怀里,她的眼泪也流了下来,我想她一定很久没被人这样抱过了。”

最艰苦  一对夫妻的守望和一位老师的坚守

在大山深处,有条件良好的学校,也有硬件条件非常差的学校,但它们承载着学生们一颗颗求学向上的心,也承载着教师们的努力灌溉,让志愿者们看到了教育的种子是如何在最偏远的地区顽强而又茁壮地生长。

一间四面透风,极其简陋的木屋,就是雷洞乡细仪小学孩子的教室,白炽灯的光在教室里依然昏暗,新近捐助的即有爱图书角在教室里显得非常醒目。学校只有两个教学班,二十多个孩子混班教学,一男一女两位老师是夫妻,授课内容只有语文、数学和体育。在封闭且条件艰苦的日子里,他们互相扶持,一起坚守着这片大山的希望。

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建立起了“即有爱”图书角
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建立起了“即有爱”图书角

另一所学校培福小学在雷洞乡最远的一个侗寨,在一座海拔较高的山的半山腰上,站在学校门口,可以望向很远。这里只有一位55岁的老师,带着两个班共十几位孩子,其中二年级只有两个孩子。在志愿者给他们讲绘本故事的时候,略显羞涩的一双双小眼睛惊奇而专注。这一本本的儿童书籍将成为他们看到外面世界的窗口,在成长的路上收获无形的帮助。

最怀念  永远不会忘记这次公益之行

仅仅一节课的时间,志愿者们已经被孩子们认可成为“老师”,在路上碰到穿即有集团工衣的志愿者,孩子们都会鞠躬问好,还有的孩子主动加了志愿者的QQ微信。孩子们的纯真与活泼,让志愿者在每所学校都轻松而顺利,也是他们在这次活动最难忘的地方。

孩子们津津有味地听志愿者讲绘本故事
孩子们津津有味地听志愿者讲绘本故事

在本次阅读助学活动的最后一天,志愿者们齐聚一起,共同分享着这一路上的感受,身为志愿者,也是即有集团市场部总监的万珂这样对志愿者们说:“我非常高兴能和大家一起推动这个公益项目的发起、落地到最终圆满完成。即有集团一直服务于有梦想、有拼劲、有发展的“3D”人群,事实上这些孩子的父母就是我们的用户群体。如何看见你的用户,洞见你的用户,是我们一直在做的事情。因此即有集团做了一系列基于我们用户的公益活动,包括完成了全国第一份针对蓝领消费与成长的白皮书,包括与《南方都市报》开展了留守儿童活动合唱团等等。我相信这次公益之行给我们所有人都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也将会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影响到你和你身边的人。我们希望让更多热心公益的人看到蓝领群体的生活状况,让更多需要帮助的留守儿童被看到,这就是“即有爱”的价值所在。”

消息来源:即有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