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摄影师张鑫2017获“国民美食 国民酱香”摄影大赛优秀奖

2017-11-09 21:58 6905

贵阳2017年11月9日电 /美通社/ -- 张鑫,杂志社图片编辑、美食摄影师。在此次由贵州赖茅酒业有限公司主办的2017“国民美食 国民酱香”摄影大赛中荣获“优秀奖”。08年进入了一家TVC后期制作公司,逐帧检查文件时,摄影师的目光总会在最精彩的一帧上停留许久,他慢慢地便爱上了静态影像。怀揣着对摄影的热爱,也正逢杂志社有饕餮栏目,14年底他下定决心转行,进入一家周刊杂志社担任图片编辑。工作期间,他每天快速吸收着美食摄影相关识。也正是在这段时间里,摄影师确定了自己拍摄的方向。

张鑫摄影作品
张鑫摄影作品

在此次定制拍摄环节中,针对“八大菜系”选题,摄影师选择了全聚德烤鸭进行拍摄。正如赖茅用回沙工艺奠定了酒品的基础一样,烤鸭作为代表性的北京美食享誉世界。实际拍摄过程中,摄影师在如何将赖茅融入到宴席上花了许多心思,最后的成品也是做到了“饮”“食”并举。“宴席宴请”选题,摄影师则是想展现中国酒文化与赖茅本身的特点。以古典环境和传统饮酒器营造历史感,通过酒盏对碰、斟酒等瞬间表现流动的酒的形态,用更多的特写展现了赖茅酒的细节。

张鑫摄影作品
张鑫摄影作品

白酒源自中国,天然就是中华美食的较佳组合。无论是搭配味道浓郁的烤鸭形成对比还是配合淡雅的古装相辅相成都十分融洽。虽然曾经因为市面上琳琅满目的包装而对赖茅的认识很混乱,但通过这次拍摄摄影师了解到正统的赖茅酒有如此悠久的历史和众多辉煌的时刻。连平时滴酒不沾的摄影师都忍不住尝了一口,足以证明赖茅酒的魅力。

张鑫摄影作品
张鑫摄影作品

品质生活,传世酱香 --  赖茅酒。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

消息来源:视觉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