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摄影师周波臣在2017“国民美食 国民酱香”摄影大赛中获优秀奖

2017-11-20 16:21 6349
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周波臣在贵州赖茅酒业有限公司主办的2017“国民美食 国民酱香”摄影大赛中荣获“优秀奖”。他本身擅长风光、静物、微距等种类的摄影。今年上半年,周波臣开始涉猎美食摄影,习惯成组成系列地进行专题拍摄。

贵州2017年11月20日电 /美通社/ -- 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周波臣在贵州赖茅酒业有限公司主办的2017“国民美食 国民酱香”摄影大赛中荣获“优秀奖”。他本身擅长风光、静物、微距等种类的摄影。今年上半年,周波臣开始涉猎美食摄影,习惯成组成系列地进行专题拍摄。

在中国文明史上,酒是载体之一,其渗透到社会生活中的各个领域,在政治、经济、文化方面有着丰富内涵,也是社会进步的标志之一。在入选“国民美食  国民酱香”主题摄影大赛15强资格赛后,从网上查阅了解赖茅酒的文化历史,与所要拍摄的美食特点相结合,体现中华的酒与美食。

周波臣摄影作品
周波臣摄影作品

 

为了完成此次定制拍摄,摄影工作也是一波三折。由于某些原因,临时到了新疆这个完全陌生的环境,原先所作的准备基本白费,道具、灯无法携带,又难于空出足够的时间来准备和拍摄,只能自己一人独立拍摄,具有一定的挑战性。他表示,这次拍摄较大的收获就是得到了历练及超越了自己,最难之处就在场地的寻找和美食的选择,但好在得多方支持,完成了此次拍摄。

在实际拍摄中,拍摄了两组作品,选择了两种美食来拍摄,一个是具有新疆特色的烧烤,即《融合》;一个是大众所知的川菜,即《传承》,利用色彩的拱托、光影的变化、元素的布局来表现赖茅酒深厚而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不断进取的追求,进一步体现赖茅酒集团社会责任与担当,以及在社会发展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在《融合》这组作品中,不仅是拍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赖茅”酒和烤肉本身,由于新疆有着特殊人文地理环境,所以摄影师更想突出的是社会、环境、情感这三者之间的关系。每张片子,都融入了新疆的民族元素,如衣袖、餐具、室内装饰、摆设等,并调成类油画风格,从而更贴近新疆地处欧亚大陆的腹地特色,将具有文化传承、历史悠久的“赖茅”酒,与新疆烤肉、新疆的民族文化同镜,体现了两个不同地域人文风情的交融与和谐,诠释了“赖茅”酒的文化特色和作用:国民酱香,国民美食,搭建起人与人、人与环境、人与社会沟通交流、共享共荣的桥梁。

周波臣摄影作品
周波臣摄影作品

在《传承》这组片里,以川菜为对象,用“赖茅”酒贯穿始终,来表达美酒、美食在中华饮食的传承与发扬中起到的重要作用。片子中的川菜,保留了川菜的“鲜、香、辣、麻”,又根据新疆当地人群的口味进行了改良。拍摄时,选择了具有域外风格、中华特色混搭的环境,加入具有怀旧元素的摩托车、箱子、电话机及中华特色的餐馆吧台,用光影塑造时间的变迁,以体现“赖茅”酒历史文化特色之一:传承

周波臣摄影作品
周波臣摄影作品

通过此次拍摄,周了解到赖茅独创的“回沙”工艺酿和复杂的酿酒技术,同时,其秉承茅台传统的酿造技艺,在历史文化方面,不仅传承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也使得精髓文化、内涵、品质再一次得到提升。

消息来源:视觉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