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贵州赖茅出展“国民美食 国民酱香”摄影大赛优秀作品

穿越时间长河,回味记忆中的美食与酱香
2017-10-14 00:45 6696
  近日,贵州赖茅冠名的“国民美食国民酱香”摄影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十五强参赛选手之一胡睿明以其新颖的摄影角度脱颖而出。

北京2017年10月13日电 /美通社/ -- 近日,贵州赖茅酒业冠名的“国民美食国民酱香”摄影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十五强参赛选手之一胡睿明以其新颖的摄影角度脱颖而出。

胡睿明,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崇尚艺术追求,热爱生活的全职家庭主妇,外界对家庭主妇的刻板印象就是与社会脱节,可她却成为了具有正能量的“反面教材”一步步突出重围,最终在“国民美食国民酱香”摄影大赛中成功入选十五强。

此次摄影师就拍摄了一组跨越三个时代的作品,通过人物的着装及后期处理技术,体现出即便时光流逝、岁月变迁,但那道在记忆中挥散不去的家乡美食,那口始终难以忘怀的醇香老酒依旧能引起人们的情怀共鸣。

胡明睿本次参赛作品
胡明睿本次参赛作品

从民国时期的长衫马褂、瓷杯陶碟,到建国以后的军旅罡风、搪瓷缸子,再到现代的都市白领、精致品味。时代在更迭,菜品在变换,不变的是湘菜里的那一口青红辣椒,意味深远;不变的是手边的那一杯酱香佳酿,唇齿留香。

胡睿明本次参赛作品
胡睿明本次参赛作品

时间的巨浪冲刷了无数印记,可许多品牌却依旧熠熠生辉。作为地地道道的北京人,摄影师特意前往和平门的全聚德烤鸭店,定制拍摄了一组作品。全聚德创建于同治三年,几经历史变迁,有了现在“中华第一美食”的称号,享誉国际。全聚德的“全鸭席”曾被多次选为国宴,这也正与赖茅酒打造“国民酱香”级品牌的追求相匹配。

胡睿明本次参赛作品
胡睿明本次参赛作品

在此次拍摄任务中,摄影师遇到的较大问题就是如何把赖茅酒软性地植入到画面中,所以她设计了一组有故事性的拍摄,同一个人,通过服装的变化,体现出年代的变化,通过故事情节的开展,充分地将美食与美酒相融合。穿越时间长河,在巨浪洗礼下,赖茅的酒文化代代相传,成为萦绕在无数人心中的醇厚酱香

消息来源:贵州赖茅酒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饮品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