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摄影师杨磊在“国民美食 国民酱香”摄影大赛中获奖

2017-10-31 15:57 9393
视觉中国500px摄影师社区会员 杨磊,职业摄影师,艺名:雅桑。在此次由贵州贵州赖茅酒业有限公司主办的2017“国民美食·国民酱香”摄影大赛中荣获“优秀奖”。

北京2017年10月31日电 /美通社/ -- 视觉中国500px摄影师社区会员杨磊,职业摄影师,艺名:雅桑。在此次由贵州贵州赖茅酒业有限公司主办的2017“国民美食 国民酱香”摄影大赛中荣获“优秀奖”。在父亲的熏陶下,雅桑自幼就对摄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英国毕业回国后,几经波折,最终发现真正能够让自己开心、走心的事,只有摄影,于是开启了自己的摄影工作室 -- 雅桑映画。

杨磊个人摄影作品
杨磊个人摄影作品

起初,在巧合下,摄影师抱着重在参与的心态投稿了自己的一组作品,过关斩将,一路杀进了15强进入了定制拍摄环节。对于此次定制拍摄环节,摄影师有自己的独到的见解。他将任务拆分成两个部分:酒和美食的结合,人与酒的融合。这两个部分都既不能把酒当成最主要的部分呈现,还要把酒当做画龙点睛的部分突出出来。受各方面条件限制,所以摄影师决定第一部分采用严谨的构图和光线,第二部分采用喝酒的人动作表情突出酒的韵味。

杨磊个人摄影作品
杨磊个人摄影作品

美食摄影的前期准备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了解被拍摄物的性质,所以为了能更好地将赖茅与画面中的其他元素完美融合,摄影师做了许多功课。例如,什么样的菜品、菜味更适合赖茅酒;什么样的环境更适合拍摄。在“八大菜系”选题中,摄影师刻意挑选了味道浓郁、色彩鲜艳、大众化的菜品和赖茅酒进行搭配。整体色调偏暗,意欲烘托出赖茅酒的厚重感。在“宴席宴请”选题中,摄影师请了一组学习国学的师生在户外进行拍摄。整个拍摄手法偏写实,没有用华丽的灯光,也没有用过份刻意的摆拍,希望在众人饮酒吃美食的自然进行中展现赖茅酒的群众化,简单来说就是接地气。

杨磊个人摄影作品
杨磊个人摄影作品

由于拍摄之前做了大量研究,摄影师对赖茅酒品牌文化的理解也愈发深入。以前喝酒只知道价格贵贱之分、酒精度数高低之分。自从加深对赖茅酒文化的研究之后,不仅仅了解了白酒的分类,赖茅与茅台的关系,赖茅酒自身的分类等等,更加体会到了赖茅品牌在坚持自身品牌、维系推广白酒文化、市场营销赖茅酒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在如今酒类品牌众多,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况下,赖茅能够举办这样体现自身软实力的摄影比赛,这绝对是自身硬实力的霸气展现。

品质生活,传世酱香  赖茅酒。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

消息来源:贵州赖茅酒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