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视觉中国摄影师荣获2017“国民美食国民酱香”摄影大赛奖项

2017-10-23 13:02 7152

贵州2017年10月23日电 /美通社/ -- 陈乾,网名飘漂土狼,视觉中国&Getty images、耐司滤镜签约摄影师,国家地理网站撰稿人,擅长风光人文静物等门类摄影。在此次由贵州赖茅酒业有限公司主办的2017“国民美食国民酱香”摄影大赛中荣获“传承创新奖”。

此次的大赛的定制拍摄环节,摄影师将“八大菜系”选题下的拍摄目标锁定为京味菜。以吊炉烤鸭、京味肘子、家炖黄鱼等家常菜作为“国名美食”的代表,场景中选用上世纪典型场景,一张老木桌,一个老钟表,烘托气氛。另外,此组拍摄用酒为“端曲”和“传承”两款主打酒,价格亲民,十分接地气,呼应“国民酱香”主题。

摄影师个人代表作品
摄影师个人代表作品

针对“中华老字号”选题,摄影师选择了北京烤鸭。结合百年历史的烤鸭,突出赖茅酒的历史悠久。通过百年烤鸭烹饪匠心制作工艺,映射赖茅酒的精华之处。 此组用酒为“传承”,与老字号的烤鸭遥相呼应,蓝色的酒瓶和主体中国红形成对比。宴会的席间,永远都弥散着人情味,通过赖茅酒传递情感,加深情感。有鱼有肉有酒,有浓郁中国传统风味。              

摄影师个人代表作品
摄影师个人代表作品

此次拍摄较大的困难就是拍摄场地的选取,为了争取呈现较佳效果,摄影师走访了多家酒店,对房间环境、菜肴等多方面进行了综合考量。囿于酒店是封闭环境,灯光比较昏暗,所以需要人工布灯,受到场地限制,很多时候需要手持打灯,所以在这里也特别感谢多位好友在此次拍摄过程中给予的帮助。

摄影师个人代表作品
摄影师个人代表作品

通过此次定制拍摄,摄影师对赖茅酒对文化有了新的认识,赖茅酒以国民酱香而著称,秉承了传统酿造技艺,传承了中国百年酒文化,口味上符合大多数国人的口味。从品牌包装来看有非常多的中国元素融入其中,符合大多国人审美,是名副其实的“国民酱香”

消息来源:视觉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