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最新数据:2017年上半年浪潮服务器中国市场第一

2017-09-08 23:14 9017
日前,IDC公布最新的中国X86服务器市场调查数据,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浪潮服务器销售额位居中国市场第一,市场份额19%。

北京2017年9月8日电 /美通社/ -- 日前,IDC公布最新的中国X86服务器市场调查数据,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浪潮服务器销售额位居中国市场第一,市场份额19%。

2017年上半年,中国X86服务器出货量为109万台,销售额43.6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4%和13%。浪潮上半年出货量和销售额同比增长11%和20%。

机架式服务器在政府、金融等高端行业市场份额不断提高,互联网定制服务器、AI服务器等前沿产品迅速占领市场,都直接拉动了浪潮服务器销售额的稳健增长。浪潮获得了2季度机架领域的份额第一,同时八路及以上服务器出货量和销售额同比增长12.6%和34.3%,份额达39%,连续15个季度市场第一。与此同时,全球化战略的成功实施对于中国业务的反哺也十分明显,业务的全球化带来了明显的规模效应和成本效应,进一步强化了浪潮中国业务的竞争力。

机架走强  浪潮M5新品陆续供货

在刚结束的二季度,塔式服务器出货量和销售额分别下滑32.7%、23.9%,刀片服务器出货量和销售额分别下滑3.1%和18.2%,而机架式服务器出货量和销售额同比增长13%和25.8%,成为拉动市场增长的主要产品形态,在市场中的出货量占比进一步提高至81.2%。

不同产品形态的增长强弱与数据中心的发展趋势息息相关,随着电信运营商数据中心逐步向互联网数据中心的趋同,刀片与塔式服务器的走弱,机架以及整机柜等高密度产品形态的走强还将进一步强化。

浪潮获得了2季度机架领域的份额第一,机架式服务器的大量出货是浪潮市场第一的主要拉动因素。从3季度开始,基于Intel可扩展平台的浪潮新一代M5服务器将陆续供货,进一步加强浪潮在机架服务器领域的竞争力。

互联网增长强劲  JDM推动天蝎创新

互联网是容量较大的细分市场,随着ODCC影响力的扩大,基于天蝎标准的整机柜服务器在互联网运营商采购中的占比不断提高,为高密度服务器(multi-node)提供了持续的增长动力。

在高密度市场段,浪潮销售额份额进一步提高至34.4%,继续保持市场第一。SR整机柜服务器是浪潮主要出货的产品,该产品被阿里巴巴、百度、中国移动等大型互联网、电信运营商大批量采购,在整机柜服务器总出货量中占比超过60%。

浪潮与互联网运营商建立了联合定制开发与合作模式简称JDM(Joint Design Manufacture),通过产业链的融合,与运营商的关系从服务到共生,能够为用户提供更为敏捷的深层次定制化的产品。目前,浪潮基于SR为腾讯和百度分别开发的冷热温数据一体化管理方案和深度学习一体机平台,已成功部署。

智慧计算驱动浪潮全球化

全球化,智慧化是浪潮发展的两大战略。2017年初,浪潮明确了以智慧计算为核心的整体战略,抓住新的全球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机遇,加大全球市场开拓,将中国市场的成功经验复制到全球,目标是到2020年进入服务器领域全球前三。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