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动漫新经典《鹿精灵》登录央视

2017-09-06 20:37 7087
9月6日,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梦东方集团、未来网承办的“动漫新经典《鹿精灵》央视上档”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上,《鹿精灵》“受封”为动漫新经典。

北京2017年9月6日电 /美通社/ -- 9月6日,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梦东方集团、未来网承办的“动漫新经典《鹿精灵》央视上档”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上,《鹿精灵》“受封”为动漫新经典。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鹿精灵》是梦东方集团打造的首个原创IP动画项目。总规划为520集,目前播出为第一季,共52集。讲述了九色鹿王的后代 -- 小鹿迪尔,在五个领地使者的陪伴和帮助下,获得金、木、水、火、土五行能量,克服考验和困难,战胜达大王救出父母的冒险故事。该片一经播出就引起各界关注,其网络评分高达9.2分,视频播放总量已过亿。央视少儿频道进行长期的调研评估后决定,将具有传承意义的新经典动画片《鹿精灵》正式搬上央视少儿的舞台。

《鹿精灵》缘何称为动漫新经典?

发布会现场北京电影学院中国动画研究院副院长曹小卉深有感触,他坦承现代动画创作应多挖掘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元素,在创作上要反映和传承传统文化的精髓。而如何定义经典,他这样表述,“经典要经过时间的检验经过观众的检验,往这个方向努力我觉得将来可能会成为经典。”

北京电影学院中国动画研究院副院长曹小卉
北京电影学院中国动画研究院副院长曹小卉

80年代的《九色鹿》因其动画角色善良美丽而又勇于奉献的形象展现,被奉为中国动画史上的经典,这一形象至今深入人心。《鹿精灵》上档央视,既是向前辈“九色鹿”致敬,更是希望带着新时代的内涵演绎今天孩子们的中国梦。

经典,被致敬,更需被超越。《鹿精灵》无论是动画设计、制作水平,还是故事张力,以及更加丰富的内涵,都超过了当年深入人心的《九色鹿》。三十多年的时间,中国动画产业有了长足进步。相比近年来优秀动画,《鹿精灵》故事更丰满,更国际化。新经典,从起初的致敬到被赋予新时期内涵,印上了时代烙印。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担负面向青少年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使命,通过网络、影视和新媒体等多种手段,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引导青少年。获得他们以及央视少儿频道的肯定与支持,《鹿精灵》“受封”为动漫新经典实至名归。

9月4日起每天下午16点 - 17点《鹿精灵》四集连播,与全国小朋友欢聚央视少儿频道,迪尔与你不见不散。

消息来源:梦东方 DreamEas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娱乐 电视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