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10大种子种苗商加持台湾种苗馆驻“亚太区农业技术展览暨会议”

9/28正式开展
由台湾农委会与亚洲博闻共同策划的“亚太区农业技术展览暨会议”,将于9月28至30日在台北南港展览馆盛大登场。

台北2017年8月16日电 /美通社/ -- 由台湾农委会与亚洲博闻共同策划的“亚太区农业技术展览暨会议”,将于9月28至30日在台北南港展览馆盛大登场。展会汇集台湾及亚太区国家农业技术厂商,展示农业机械设备、生物性农业资材、种子种苗、无人机、环控监测设备等,并以“创新技术”、“友善环境”、“永续发展”为核心指标,为首届“亚太区农业技术展览暨会议”带来最完整的商务交流平台。

 

极端气候毁农作  耐热抗病育种夯

近年来,稻米、谷物、小麦、豆类、玉米等粮食作物因全球气候变迁影响,导致产量骤减、价格上涨,冲击民生消费。当餐桌饮食的选择性逐步递减时,各国农业组织意识到潜在的粮食危机,纷纷致力于研发广泛适应性的新型农作物之种子种苗作为因应策略,以期促进农作物的产能与产量。

台湾较大种子公司“农友种苗”,其蔬菜育种研发已超过2500项品种,并成功销售至海外80多个国家。该公司成立近50年,且在海外有8家分公司,其育种技术尤以耐湿热性的瓜类、黄秋葵、木瓜、玉米及十字花科最具代表性。农友种苗资深瓜类育种研发经理李文的表示:“种子育成不仅需符合当地需求,也要兼顾质量,才能维持市场供应量的稳定性与产品竞争力。由于种子保存不易,耕种技术也须视品种条件适性调整,因此高质量、抗病、耐热、丰产的蔬果品种一直是育种的努力目标。”今年由农友种苗主推的一系列“红妃”木瓜育种,便是具有高抗病、丰产及耐贮运的特性,盼能提供农民、青果商与消费者更多选择,也能在农场品市场一举拿下好成绩。

“红妃”木瓜育种具有高抗病、丰产及耐贮运的特性。
“红妃”木瓜育种具有高抗病、丰产及耐贮运的特性。

此外,像是栽种西红柿遇到令人棘手的青枯病、萎凋病、TYLCV病毒等植物病害,种苗业者也能拿出开箱法宝来应对。瑞成种苗业已开发高抗病品性的西红柿、番椒及茄子育种。而可抗各种病害的育种,亦是一种既环保、又符合有机栽培,并能有效保护作物的方法,同时也是立足世界农业科技不能缺少的一环。

瑞成种苗研发的“樱桃西红柿634”,抗晚疫病、萎凋病、西红柿嵌纹病毒(TMV) 及黄化卷叶病毒 (TYLCV)。
瑞成种苗研发的“樱桃西红柿634”,抗晚疫病、萎凋病、西红柿嵌纹病毒(TMV) 及黄化卷叶病毒 (TYLCV)。

“亚太区农业技术展览暨会议”将于此次隆重展出“台湾种苗馆”,邀请台湾指标性的种苗厂商—禾峰、庆农、稼穑、香蕉研究所、穗耕种苗(亚合美生技)等展示包罗万象的蔬菜种苗,并于展会中呈现能广泛适应特殊气候、易于栽种、抗病和丰产的新品种种子。

有机概念UP  微生物农业资材商机广

有了优质的种子,更需要良好的土壤与肥料,以满足生产的条件需求。过去为了填饱激增人口的肚子,全球大量使用化学性肥料与农药,提高粮食作物的产量成为唯一目的,却同时损及生态与环境。因此,农地“永续发展”也逐渐成为日后学习不完的课题。

以“友善环境”为出发点,有机肥料与微生物农业资材的开发及应用始成趋势。像是采用各种油粕类及米糠等植物资材精制而成的生机栽培专用肥,含有氮、磷、钾及有机质,适用于水稻、杂粮、蔬菜、果树及茶树等作物。除此之外,促进植物生长的农业用益菌也被广泛使用。有业者引进日本技术、在台生产制造的微生物资材,富含乳酸菌、酵母菌、光合菌、纳豆菌,可丰富微生物群,消除连作障碍不仅能提高农作物质量与产量,还能延长收获后作物之储存期。

采用有机肥料与微生物农业资材,可改良土壤性质,并有效提供农作物生育之所需元素,降低对土地与生态的污染。
采用有机肥料与微生物农业资材,可改良土壤性质,并有效提供农作物生育之所需元素,降低对土地与生态的污染。

“亚太区农业技术展览暨会议”将从9月28日开始为期3天的活动,包含招商媒合会及一系列的研讨会议。会议主题以“智能友善农渔畜”为主轴,邀请到台湾区农业暨食品电子商务协会主持“台湾生鲜电商跨业论坛”、台湾经济研究院主持“农业创新国际论坛”、农科院院长李文权、中都农业生产合作社马聿安博士等,探讨台湾农业科技产业化及国际化、以及农业新型态的经营模式与人才整合等趋势性议题。

展会另与“台湾养殖渔业展览暨会议”及“台湾畜牧产业展览暨会议”同期同地举行,农渔畜三展齐发,除了向国际推广台湾智慧农业供应链实战力,也展现台湾农渔畜厂商立足台湾、走向国际的决心。展览已开放网络预先登记,详细参展讯息请见官网:http://www.agritechtaiwan.com/zh-tw/ 或连系亚洲博闻公司-卢珊珊小姐(电话:+886-2-27383898)索取参观入场证。

消息来源:香港商亚洲博闻有限公司台湾分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