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二届“亚太区农业技术展览暨会议”落幕 三天破2.5万参观人次

由博闻主办的台湾首发农渔畜技术国际专业展 -- “2018亚太区农业技术展览暨会议”与台湾畜牧产业、养殖渔业展览暨会议同期举行,于7月28日在台北世贸一馆圆满落幕。三天展期吸引超过2.5万人流,并创下新台币3亿元的媒合商机。

台北2018年8月3日电 /美通社/ -- 由博闻台湾 (UBM) 主办的台湾首发农渔畜技术国际专业展 -- “2018亚太区农业技术展览暨会议”与台湾畜牧产业、养殖渔业展览暨会议同期举行,于7月28日在台北世贸一馆圆满落幕。三天展期吸引超过2.5万人流,并创下新台币3亿元的媒合商机。

“亚太区农业技术展览暨会议”7月26日开幕典礼,现场嘉宾云集。
“亚太区农业技术展览暨会议”7月26日开幕典礼,现场嘉宾云集。

 

“亚太区农业技术展览暨会议”首日突破20,000人次来访。
“亚太区农业技术展览暨会议”首日突破20,000人次来访。

 

“亚太区农业技术展览暨会议”吸引日本农机协会来台洽访。
“亚太区农业技术展览暨会议”吸引日本农机协会来台洽访。

 

博世科智能特别设置鱼池,透过数据收集,纪录水车使用情况。
博世科智能特别设置鱼池,透过数据收集,纪录水车使用情况。

“亚太区农业技术展览暨会议”由香港商亚洲博闻台湾分公司主办,今年迈入第二年,以“创新技术、友善环境、永续发展”为目标,主打利基性、可促进产业升级的展览品项。去年首届开展,即突破12,000参观人数。今年极端气候搅局,促使中南部果农积极北上参与,和厂商与会议讲师交流取经。近50场农渔畜专题会议,便累积近4,000人次参与,足见农业求转型之热门程度。

香港商亚洲博闻总经理刘樱惠指出,农渔畜的生产人力吃紧,粮食需求却逐年攀升,技术应用与设备升级可望为粮食危机、食品安全和动物疫病带来较佳解方。她强调:“台湾农业导入IoT或生物技术的实际范例,已有很成熟的操作模式和成效突破,且深受亚太区市场的重视与肯定。未来农业技术的发展指标,台湾将占有一席之地。”

近年全球夯精准农业,间接推动温室大棚的发展。参展商大同公司与花王农业器具,展示各具特色与先进技术的温室,以降低不良天候对作物生长的影响,让农民有稳定的生产与收入。另外,“种子种苗馆”推出十字花科类的蔬菜、西瓜、小果蕃茄、百香果嫁接苗等,除了品种优良、嫁接良率高,种子种苗的耐热、耐病、耐湿和耐旱特性也广受海外买家青睐。

参展商“博世科智能”、“富宸自动科技”皆瞄准工业物联网,推出智能监控设备,打造农、渔户可预先掌握作业状况的工作环境。博世科智能执行长陈文峰观察:“智慧养殖的目的,在于能降低人工操作成本,却可有效提升收成。因此,实现无人化养殖作业是我们努力的目标;未来,我们将更积极布局 AI 技术,推动人工智能养殖。”为了让用户了解物联网的运作,博世科智能特别设置鱼池,透过数据收集,纪录水车使用情况,以便让养殖户实时管理。

此外,鸡蛋全面洗选的推行,也带动本届蛋鸡设备的蓬勃商机。日本南备迩 (Nabel) 的全自动鸡蛋分选包装机,以敲打每个蛋壳16次的回声来检验蛋的裂缝,每小时最多可完成选包24万颗鸡蛋,成为今年最受注目的焦点。而循环经济商机“沼气发电馆”,则展示厌氧技术、脱硫脱水设备等解决方案,也深获参观者踊跃洽询。在动物疫病的防治上,日本三喜推出“芹泽式有机物高速处理系统-WCC 系列”,让业者能在养殖场内就地处理家禽死体,防止传染源出场,避免疫病散播。

2018“亚太区农业技术展览暨会议”由19个国家、共计210家参展商展出近400个摊位,吸引海内外34国参观者来访。第二届展会受许多官方、媒体、学者之高度肯定与赞赏。第三届展会预计于2019年10月底在台北世贸登场,目前厂商续约与划位已超过1,500平方米,包含中西化学、物理农机、妍发科技、旭格、布勒(Buhler Taiwan)、允伟、惠吉、诠懋、永鸿等。

消息来源:香港商亚洲博闻有限公司台湾分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