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关注科技人才培养,TUV南德赞助出席香港机械人大赛

2017-06-21 15:38 6983
6月18日,第十四届全港大专生机械人大赛在香港科学园拉开帷幕。TUV南德意志集团作为赛事赞助商出席了本次科技盛事,赞助本次活动旨在关注香港高等院校科技人才的培养,积极推进智能科技的发展。

香港2017年6月21日电 /美通社/ -- 6月18日,第十四届全港大专生机械人大赛在香港科学园拉开帷幕。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 SUD”)作为赛事赞助商出席了本次科技盛事,赞助本次活动旨在关注香港高等院校科技人才的培养,积极推进智能科技的发展。

上图为TUV SUD大中华区商用产品服务部副总裁Robert Puto先生接受主办方致谢(右一为Robert Puto先生)
上图为TUV SUD大中华区商用产品服务部副总裁Robert Puto先生接受主办方致谢(右一为Robert Puto先生)

“全港大专生机械人大赛”是全港大专院校一年一度的科技盛事,自2004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14届。本届比赛以“飞碟争霸”为主题,汇聚了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专业教育学院(青衣分校)香港城市大学6所大专院校的工程学和资讯科技精英,组成12支参赛队伍,618日在香港科学园会展中心进行。比赛设小组赛、淘汰赛、半决赛及总决赛,经过多轮精彩的角逐,来自香港科技大学的“火之龙队”夺得冠军,并获得国际亚太广播联盟机器人大赛ABU Robocon)的参赛资格。

TUV南德赞助出席香港机械人大赛
TUV南德赞助出席香港机械人大赛

比赛现场可谓是华山论剑,风云争霸,各参赛选手各怀绝技,争分夺秒,场面十分激烈壮观。令在场的所有参与者感受到了全港大专生选手们的魅力、热情,还有团队合作精神。每个参赛队伍所创造的飞碟机器人也各有特色,形状各异,功能不尽相同,战略各有侧重,体现出参赛选手们的创意及机智。

TUV SUD大中华区商用产品服务部副总裁Robert Puto先生作为赞助商嘉宾出席观看本次比赛。他表示: TUV SUD秉承 保护人类,环境和财产,避免新型未知技术带来的风险” 的宗旨,对机器人的发展及可能产生的风险十分重视,并针对风险可预见性研发了一套完整的安全技术解决方案。同时,我们一直关注科技的发展及在校人才的培养,很高兴能够参与本次全港机器人比赛,亲身感受新生代年轻人对科技的热情和追求。”

全港大专生机械人大赛

全港大专生机器人大赛是香港一年一度的的特色机器人比赛,参赛者须为香港大专院校的学生。每年比赛的主题及赛例皆与同年的国际赛事亚太广播联盟机器人大赛ABU Robocon)一致,并于6份至7份其中一天举行每届选拔的冠军队伍将成为香港代表队伍,出席于每年8月份进行的亚太广播联盟机器人大赛(ABU Robocon)。

亚太广播联盟机械人大赛(ABU Robocon

该项赛事是亚洲广播联合会(ABU)在2002年发起的一个大学生机器人创意和制作比赛。比赛每年发布一个新规则,需要参赛者综合运用机械、电子、控制等技术手段完成规则设置的任务。作为高技术门槛的机器人竞赛平台,自2002年来,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16届。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