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8 MakeX机器人挑战赛新赛季开启

海外首站土耳其MakeX赛事精彩不断,4支土耳其队伍晋级2018 MakeX全球总决赛;
超过10个国家的优胜队伍将于年底会师深圳,争夺全球总冠军
2018-05-24 17:19 10419
今日,2018赛季MakeX机器人挑战赛全面开启,本季海外选拔赛第一站在土耳其圆满落下帷幕,也标志着MakeX正式开启2018新赛季征程。Makeblock作为MakeX全球唯一指定比赛平台,为本次赛事提供全程赞助和支持。

中国深圳2018年5月24日电 /美通社/ -- 今日,MakeX机器人挑战赛组委会宣布2018赛季MakeX机器人挑战赛全面开启,本季海外选拔赛第一站在土耳其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土耳其MakeX赛事标志着MakeX正式开启2018新赛季征程。经过两天的激烈的角逐,首站土耳其4支队伍胜出,成功晋级全球MakeX总决赛。Makeblock作为MakeX全球唯一指定比赛平台,为本次赛事提供全程赞助和支持。

2018全球第一场MakeX赛事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成功举办

5月19日-20日,由MakeX机器人挑战赛组委会主办、Robotistan Elektronik Ticaret AS承办的2018 MakeX机器人赛事土耳其选拔赛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土耳其7个城市超过200名中小学生登台竞技,一共有4支队伍晋级2018MakeX总决赛,其中中学组的Kodla Ardahan队伍和小学组的Robust Jr.一路过关斩将,成功冠冕冠军。

获胜队伍现场接受当地电视采访表示:“获得晋级名额心情激动,很享受比赛过程。我们的下一步也是重要使命是以较好的状态,代表土耳其到中国征战MakeX全球总决赛。”

2018 土耳其MakeX 中学组冠军队伍:Kodla Ardahan
2018 土耳其MakeX 中学组冠军队伍:Kodla Ardahan

 

2018 土耳其MakeX 小学组冠军队伍:Robust Jr.
2018 土耳其MakeX 小学组冠军队伍:Robust Jr.

Robotistan Elektronik Ticaret AS的联合创始人Yusuf GUNGOGDU表示:“自从Makeblock 在2015年进入土耳其以来,它便成为了土耳其的STEAM教育的发展的关键推动力量之一。Makeblock提供的丰富多样、质量上乘、设计精良的产品,满足了面向各个年龄水平的孩子的STEAM教学需求。今天的土耳其有超过30万学生在学习编程。随着政府支持力度加大,各种编程活动、MakeX赛事的开展,我们对土耳其的STEAM教育会向着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信心十足。”

高水平的国际标杆赛事MakeX风靡全球,致力成为最具影响力的青少年机器人赛事

MakeX机器人挑战赛,由MakeX机器人挑战赛组委会发起并主办,是一个主要针对全球6-19岁的青少年的国际机器人比赛。自MakeX 于2017年发布以来,在机器人赛事领域受到追捧,2017赛季MakeX海内外共举办10余场专业赛事,全球1000多支队伍参与赛事,累计5000多名青少年报名参赛。MakeX致力于成为最具影响力的高水平标杆机器人赛事,填补了STEAM教育和STEAM教学效果评估之间的空白,让更多青少年有机会接触和了解STEAM教育,通过Makeblock的平台,学习并应用最新前沿的黑科技。

Makeblock的创始人&王建军表示:“非常高兴地看到,随着科技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全球各个国家对STEAM教育的接受度和认可度越来越高,参加机器人赛事的孩子越来越多,MakeX赛事覆盖的区域和参赛选手的数量不断增加。机器人搭建、设计能促进孩子的创造和动手能力,编程能锻炼孩子的逻辑思维,联盟和对抗的机制则教会孩子策略制定和团队协作,竞技教会孩子进取并给予孩子直面挫折的勇气,这些对孩子的学业甚至一生都大有裨益。我们将通过这项赛事证明中国人、中国企业有能力运营好世界顶级青少年机器人赛事;也将通过这项赛事的运营将融合科技的STEAM教育产品和全球领先教育进一步的接轨,共同推动STEAM教育变革。”

专业化运作、强强联合,2018 MakeX全球赛季再出发

今年,这场全球性的机器人赛事正式登陆全球,在土耳其、法国、爱沙尼亚、新西兰、新加坡、印度尼西亚、迪拜等国家举办海外选拔赛,同时和国际知名的赛事IP Robotex、RoboRAVE进行合作,举办大区/城市积分赛,最终决出350支队伍征战全球总决赛,共同角逐2018赛季MakeX全球总冠军。届时,年度优胜队伍将获得奖杯和总共50万人民币的丰厚奖励。

同时,MakeX赛事组委会也会在2018年7月份选拔优秀参赛队伍参与到北京世界机器人大赛的舞台,与千余支队伍同场竞技。

Makeblock作为全球领先的STEAM教育解决方案提供商,在赛事运营、STEAM教学内容开发、软硬件与科技整合方面有着巨大的优势,其赛事合作伙伴包括世界机器人大赛、Robotex和RoboRAVE,强强联合,全面进行资源整合,以专业化标准化赛事运作为支撑,共同打造面向全球青少年的最具影响力的机器人赛事,将STEAM教育理念传递到更多人,助力STEAM教育在全球的快速发展。

2018 MakeX机器人挑战赛三大赛项介绍

2018赛季,MakeX机器人挑战赛由三个不同主题的赛事项目组成,分别为“MakeX Starter-蓝色星球”、“MakeX Challenge-星际探索”、“MakeX Premier-攻城守垒”。 学生们在老师与教练的指导下,根据竞赛规则,通过设计、搭建和编程创造一个机器人,以竞赛的形式完成工程挑战。本赛季的赛事内容更加丰富、玩法更加新颖、对象更加有针对性。

MakeX Starter - 蓝色星球

MakeX Starter - 蓝色星球赛项是针对小学生和初中生推出的参赛门槛较低的机器人比赛项目,具有易上手、趣味性、教育性的特点。MakeX蓝色星球赛的队伍要展示他们在荒漠植树、垃圾分类等多种任务组合下的团队协作以及传感器应用和程序编写等方面的能力去操作机器人完成自动化任务,赢得分数。

MakeX Challenge-星际探索

MakeX Challenge - 星际探索赛项赛面向小学及初中生。参赛队伍将模拟机器人在未来星际航行中补充能源的场景,注重培养参赛选手的工程思维和多学科综合运用能力。MakeX星球探索考查参赛队员的动手创新能力以及在动作精准和稳定控制方面的编程和操作能力,更考验团队的分工协作、现场应变的能力。

MakeX Premier-攻城守垒

MakeX Premier - 攻城守垒赛项面向具有一定赛事经验和中高级能力的中学生。MakeX攻城堡垒赛的队伍要在模拟战场上训练机器人士兵,抢占高地并用弹药击倒对方士兵,通过联盟及对抗、制定策略及抗压等展现自己在产品设计、人工智能、软硬件结合等方面的应用和竞技能力。

赛事时间轴

海外及港澳台选拔赛
2018年5月 土耳其
2018年6月 新西兰
2018年9-10月 香港、台湾
2018年11月 法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爱沙尼亚、迪拜

全球总决赛
2018年12月 

有意参赛和申请赞助的队伍,敬请于邮件至info@makex.cc上提交申请表。此外,也可以通过以下社交媒体追踪MakeX的最新动态:Twitter:@MakeX0513 和Facebook:@MakeX0513,微信公众号:makexnews。

消息来源:Makeblock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