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模式,新高度:MakeX机器人挑战赛北京站完美落幕

2018-08-23 10:32 7320
8月16-19日,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 -- MakeX机器人挑战赛北京赛点燃北京亦庄国际会展中心。Makeblock作为MakeX全球唯一指定比赛平台,为本次赛事提供全程赞助和支持。

北京2018年8月23日电 /美通社/ -- 8月16-19日,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 -- MakeX 机器人挑战赛北京赛点燃北京亦庄国际会展中心。本次世界机器人大赛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电子学会承办,MakeX 赛事组委会和 RoboCom 组委会支持。Makeblock 作为 MakeX 全球唯一指定比赛平台,为本次赛事提供全程赞助和支持。

截至今天,2018赛季 MakeX 机器人挑战赛足迹已经遍布国内34个省市自治区及台湾、香港等地,国际上已在土耳其、新西兰成功举办选拔赛,共计吸引了1500余支队伍参赛。未来几个月还将进入到法国、日本、新加坡等30 多个国家地区,进一步打造全球性的高水准 STEAM 赛事。

MakeX 机器人挑战赛包含三大赛项,分别是“蓝色星球”、“星际探索”和“攻城守垒”,是本次世界机器人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北京赛是 MakeX 本季第15场比赛。MakeX 赛事组委会为观众呈现了新的运营模式,更大的队伍规模,并把主动权交给队伍,把监督权交给对手,把更高的权威交给现场裁判,打造更优质的服务和更公平公开的环境。

比赛激烈的攻城守垒赛场
比赛激烈的攻城守垒赛场

经过了前四个月 MakeX 积分赛、选拔赛的争夺,参赛队伍遇强越强。本次挑战赛汇聚了各区域胜出的精英队伍同台竞技,给大赛贡献了多场精彩对决,拔高了整体竞技水平;同时也奠定了 MakeX 下半年的赛事基调,为总决赛秣马厉兵。

其中“攻城守垒”冠军赛项尤为精彩,冠军队伍“科睿机器人守护者+壹柒智造联盟”具备极强的得分能力与精准的火力攻击,在冠亚军首场失误的情形下,操作手与观察手保持了沉着冷静,在后两局强势翻盘,并奉献出一记漂亮的绝杀,最终赢得比赛冠军。

来自北京的“美团外卖”与来自山西永济的“博途6队”是本次“星际探索”赛冠军得主。他们坦言获胜的秘诀是两支联盟战队默契的配合,虽然在半决赛中“自动阶段程序”出现小插曲,以非常惊险的成绩跨入四强,但最后不仅逆袭成功获得冠军,还以1050分刷新了“星际探索”赛事较高得分记录。

经过了三天的激烈对抗,数十支队伍从全国各地两百余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赢得了通往12月深圳举办的全球总决赛门票。届时将和来自全球30余个国家的战队竞技比拼,争夺全球总冠军和总金额为50万元人民币的 STEAM 教育筑梦奖金。

获胜队伍站在领奖台上
获胜队伍站在领奖台上
消息来源:Makeblock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