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十月将迎新馆首秀

第五届珠洽会紧扣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纲要
2019-09-19 21:48 8169
9月20至22日,第五届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将在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来自佛山、珠海、韶关、中山、江门、阳江、肇庆、云浮等珠江西岸八个城市的一大批先进装备制造成果,在约4万平方米的展会现场,相互交流切磋,打造一场高水平展会。

广东佛山2019年9月19日 /美通社/ -- 9月20至22日,第五届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珠洽会)将在潭洲国际会展中心(简称:GICEC)举办,来自佛山、珠海、韶关、中山、江门、阳江、肇庆、云浮等珠江西岸八个城市的一大批先进装备制造成果,在约4万平方米的展会现场,相互交流“切磋”,打造一场高水平展会。

第五届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投资贸易洽谈会
第五届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投资贸易洽谈会

展会紧扣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升产业带整体竞争力

“本届珠洽会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印发后的首届珠洽会,意义重大,必将引起国内外同行的瞩目,大量产品、技术、人才、项目、资本等创新要素将在此对接和融合。”佛山市副市长赵海在早前的新闻发布会曾表示,珠洽会期间将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合作交流活动,促进区域合作。

前两届在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珠洽会,总签约项目累计达到533个,计划投资总额超过人民币5796亿元,珠洽会对粤港澳大湾区产品与项目的融合发展、智能制造技术的创新升级、优势产业上下游资源的整合、城市产业与投资贸易的需求增长,均作出其特殊贡献,提升了珠江西岸核心城市在粤港澳大湾区整体的经济实力,提升产业带整体竞争力。

三届珠洽会连续落户GICEC,佛山装备制造业产值逐年增加

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已连续三年承接珠洽会,珠洽会为佛山乃至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城市所产生的辐射效应及贡献逐年突出。2016至2018年,佛山装备制造业年均增长达到10.5%。2018年全市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业工业增加值人民币1426亿元,约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31.1%,约占珠西产业带装备工业增加值的51%。2019年1月至7月,全市实现工业增加值人民币757.75亿元,同比增长7.9%,在珠西产业带的建设中积极发挥龙头带动作用。随着佛山三龙湾高端创新聚集区的加速发展、佛山市顺德区率先建设广东省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验区、广佛融合先导区共建后,广佛融合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珠洽会将以“产业+会展”的新形式持续为佛山支柱产业赋能增效,为佛山经济提供更强大的驱动力。

国产化高端装备亮相,展品聚焦九大装备领域

本届珠洽会的机械装备在智能化、绿色化和服务化方面都有新突破,其中多个展品是国内首台(套),更有部分展品首次实现高端装备的国产化。展会期间,通过专业论坛、体验式展示等多重场景,全面呈现当前行业领先的机器人、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等产业的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以更高端、更专业、更开放的姿态吸引海内外客商关注。

本届展品以产品实物为主,围绕《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聚焦攻坚行动计划(2018-2020年)》明确重点发展的工作母机制造业、机器人、新能源汽车、高端海洋工程及海上风电装备、轨道交通装备、通用航空及卫星应用、节能环保装备、光电装备、高端医疗装备等九大领域,集中突出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项目建设推进成果,展品更加聚焦,更具针对性,进一步提升珠洽会的专业化水平。

展会期间积极推动项目落地,推动紧密务实合作

本届珠洽会在活动设计安排上,始终贯穿一个“实”字,紧扣珠西八市本地特色产业,聚焦务实合作,以推动项目落地为重点,精心安排展览交易、项目签约、投资推介、战略对接、主题论坛四大关键环节,切实为珠西八市政府之间、政府与企业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开展更紧密的合作搭建平台、拓宽渠道、创造条件、提供服务,推动本届珠洽会形成一批实实在在的成果。

珠西八市已初步征集了143家装备企业272件展品,其中佛山52家企业携97件展品在珠洽会上进行展示。其中佛山市将设置工作母机及重大技术装备、智能制造及机器人、新能源(氢能源)及汽车等主题展区。

GICEC十月迎来新馆首秀,机器人产业创造更大机遇

展会主办方指出,珠洽会期间的一大亮点是顺应市场,面对人力成本的快速上涨以及行业激烈竞争,传统制造业减少人工投入,提升智能化水平已经成为行业共识,这给装备制造业创造了巨大机遇。除了传统制造业,新能源汽车、智能家具等不断涌现的新兴行业需求,也为装备制造业提供了新动能,其中机器人产业格外受到关注。

2018年,仅佛山市就新增机器人应用3014台,推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展“机器换人”143家。制造业智能化的不断深入,给装备制造业提供了庞大的市场需求,本届珠洽会对接成果将实现新的突破。

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新馆
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新馆

2019年10月16日至19日,第五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将于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展会将首次启用潭洲国际会展中心6-10号新落成展馆,GICEC将为全球客户揭开新展馆的神秘面纱,与业界共享佛山会展业高速高质量发展的红利。

第九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
第九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

“互联网+”博览会期间,第九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也将同期举行,此外还有工业机器人大赛及两场高峰论坛。机器人大赛将邀请来自香港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等大专院校、科研机构的12名专家学者出任技术委员会委员,赛事旨在推动教育机器人进课堂,促进机器人辅助工程创新实践教育的普及和实施。工业机器人大赛则结合了佛山本地产业特点设置比赛内容,覆盖家电、家具、五金、陶瓷等行业。高峰论坛包括了产教融合新工科建设暨全国高校机器人专业发展论坛及机器人与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赛事和论坛将依托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场地优势,提供更多现代服务业项目,提升本地产业发展水平,促进佛山三龙湾高端创新聚集区高质量发展。

消息来源:潭洲国际会展中心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机械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