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863重点项目‘制造业商务智能技术及产品研发’启动

2009-03-10 15:23 5183

北京2009年3月1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日前,由浪潮集团牵头,浙江大学等多家单位共同承担的国家863计划“制造业商务智能技术及产品研发”重点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是“十一五”期间863计划在信息技术领域的重点项目,对于促进我国商务智能软件技术的进步,提高国产商务智能工具集和商务智能平台的产品成熟度,提升我国重点制造业行业的商务智能应用水平,推动我国商务智能软件产业的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项目计划于2010年9月实施完成。重点研发可定制、可集成不同 BI 工具集,支持多行业的 BI 商务智能平台,并在家电、汽车、航空航天、船舶等典型制造行业开展应用示范和产业化推广,帮助我国制造业企业提高在科学决策、有效配置企业资源、实现价值增值、控制企业风险等方面的信息化应用水平。

浪潮作为国内大中型企业信息化领域的领导厂商,在推进中国企业信息化的过程中,坚持“引领高端、专注行业”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本土优势,致力于具有中国特色的高端管理软件的研发和服务。作为牵头单位再次中标863重点项目,充分验证了浪潮在软件技术创新方面的雄厚实力,同时也是浪潮在 BI 商务智能领域多年积累的结果,进一步确立了浪潮在高端 ERP 和商务智能领域的领先地位。2002年以来浪潮基于自主研发的 ERP 应用,已自主研发了企业报表、即席查询、多维分析、管理驾驶舱、智能分析报告等 BI 关键应用,积累了大量管理构件与分析模型,并在数百家大中型企业成功应用。2006年中国 IT 应用质量年会上,浪潮 BI 产品获得年度“较佳工程质量实施奖”。

浪潮集团该项目负责人表示,国家863计划重点发展 BI 商务智能对于国家、制造业企业、IT 厂商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浪潮将全力承担起项目总牵头单位的责任,加快产品研发、测试和推广,使我国制造业企业能更快、更好地用上国产系统,提升我国制造业综合竞争实力,实现信息化强国目标。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