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鞠萍姐姐来阿U科学教室上课,现场点赞“非常棒”

4月28日,第13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开幕后的第三天。鞠萍姐姐来到了阿U展馆,现场手把手与孩子们一起做起了科学小实验。

杭州2017年4月29日电 /美通社/ -- 4月28日,第13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开幕后的第三天。鞠萍姐姐来到了阿U展馆,现场手把手与孩子们一起做起了科学小实验

本届动漫节上,阿U以幼儿科学为参展主题。在展馆搭建的阿U科学教室里,每天会分上午段和下午段开设科学小课堂,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动手做各种科学小实验。为了能抢到上课名额,小朋友们早早就排起了队,生动的、新奇的、有趣的、直观的教学方式,出人意料地引爆了现场温度

在阿U科学教室,鞠萍姐姐与小朋友们一起动手做实验
在阿U科学教室,鞠萍姐姐与小朋友们一起动手做实验

对科学的兴趣培养,最关键的阶段是在儿童时代。反观国内幼儿园的素质教育,“科学”的缺席却是较普遍的,几乎九成幼儿园没有开设“科学课”。这让阿U创始人马舒建大为吃惊,这也是阿U进军幼儿科学教育的缘起。科学教育可以激发孩子们对世界的好奇,是一个孩子成长道路上重要的财富。

据世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公布的2015年国际学生能力测试(PISA)的结果显示,中国“将来期望进入科学相关行业从业的学生比例”仅为16.8%,这一比例不仅低于美国的38%,也低于该组织成员国24.5%的平均水平。

“数字背后是传统文化、价值观以及教育方式的多重拖累,这不是一朝一夕能改变的,但是,我们这些人不能熟视无睹,应该做些事。”马舒建说。科学创新,从娃娃抓起一场幼儿科学的教育创新,正在悄然发生。

在阿U科学教室认真做实验的小粉丝
在阿U科学教室认真做实验的小粉丝

孩子们的好奇心、对新事物的探索欲望,其实远比大人旺盛,对新知识的接受能力也是较强的。那怎样去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和创造力呢?

“内容为王”这句话,同样适用于幼儿科学的教育领域。

阿U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联合制作的《阿U学科学》,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动画片形式来讲述科学小知识,就特别受欢迎。2016年第一季播出后,网络点播量8个月就超过2.5亿人次,关联动画的网络点播量超过30亿次,甚至走出国门,在美国、印度等国家的新媒体同步播映。《阿U学科学》还荣获诸多大奖。如第四届中国优秀科普作品银奖()、国家广电总局评选的国产优秀动画片、国家广电总局“共筑中国梦”优秀作品、浙江省文化精品工程等。

除了动画片,《阿U学科学》的新丛书即将由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改编出版。该系列书用有趣的方式讲述科普故事,以激发孩子们的思考力和创造力。

鞠萍姐姐对《阿U学科学》的推荐语
鞠萍姐姐对《阿U学科学》的推荐语

阿U学科学教育中心的首家线下体验馆,5月18日将在常州赛伯乐双创云城大厦揭幕。这些创新实践,不仅仅对于阿U,对于整个幼教行业的创新发展,提高少年儿童的科学素养,都是一次有益的探索与蜕变。

消息来源:杭州阿优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