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阿U学科学》收视率位居全国第三

在17 :00--19 :30的收视时段内,央视少儿频道在黄金时段18 :03播出的《阿U学科学》即《科普中国之阿优学科学》的收视率为0.99%,位居全国第三名。

杭州2018年8月8日电 /美通社/ -- 央视索福瑞于7月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在17:00--19:30的收视时段内,央视少儿频道在黄金时段18:03播出的由杭州阿优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出品的《阿U学科学》即《科普中国之阿优学科学》的收视率为0.99%,位居全国第三名。

《科普中国之阿优学科学》的收视率为0.99%,位居全国第三名
《科普中国之阿优学科学》的收视率为0.99%,位居全国第三名

根据2016年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实施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公布的数据,2015年我国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仅为6.2%,而美国则高达28%,中美差距已达20年以上。

不难发现,世界科技强国中,公民的科技创新能力和科学素质是紧密对应的。高度重视科学普及,已经成为一项国家战略。

提高中国少儿科普教育的意义非凡,在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当下,显得尤为重要。《阿U学科学》即《科普中国之阿优学科学》,是阿优文化公司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联合制作的科普动画片系列,以少年儿童熟知的阿U卡通形象作为主人公,通过生动有趣的动画形式将科学知识进行生动的演绎,把抽象或者虚幻的科学知识点进行形象化和可视化的“真实再现”,让孩子们更容易理解、更有兴趣观看,极大地拓展儿童科学普及教育的跨媒体传播作用,切实提高儿童科普教育的广泛性、趣味性和世界性。

《阿U学科学》
《阿U学科学》

 

《阿U学科学》APP持续位居儿童类的前20名
《阿U学科学》APP持续位居儿童类的前20名
消息来源:杭州阿优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