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消费金融行业渐成红海 即有分期尽显黑马本色

2017-03-10 17:56 9731
众多出身不同的企业对消费金融逐怀揣着同样的憧憬,这其中,既有中小银行、P2P平台这样的行业初入者,也有创始人本身已经躬耕消费金融领域很多年,拥有大数据、风控方面的专业背景,如即有分期之类的本土创业公司,在行业内崭露头角,大有后来居上之意。

深圳2017年3月10日电 /美通社/ -- 自2016年起,消费金融逐渐成为了一个热词,众多出身不同的企业怀揣着同样的憧憬,汇聚到这个万亿级的市场中,这其中,既有中小银行、P2P平台这样的行业初入者,也有创始人本身已经躬耕消费金融领域很多年,拥有大数据、风控方面的专业背景,如即有分期之类的本土创业公司,在行业内崭露头角,大有后来居上之意。

即有分期
即有分期

万亿级蓝海引发无尽遐想

据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消费信贷规模为13万亿元,2014年达15.4万亿,到2015年已逾19万亿元,预计2019年将超过41万亿元,最近几年,消费金融行业年均增长率均达到了20%以上。而国泰君安研报也显示,与美国相比,中国消费金融的市场渗透率有2倍以上增长空间,这片万亿级的“蓝海”足以引发无尽的遐想。

在此之前,中国的互联网大佬们早已盯上了这个巨大的蛋糕,阿里、苏宁、腾讯、京东等巨头纷纷推出了以商品贷为主的个人信贷产品,依靠其在互联网行业的强大影响力,为消费金融的发展奠定了基础。而在供给侧改革、消费升级、实体经济遇冷、银行业盈利持续走低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自2016年开始,以中小银行为主力,各路企业争相进军消费金融行业,这片“蓝海”正在逐渐泛红。

中小银行和P2P平台扎堆进入

之前消费金融行业虽然已有数家银行涉足,但市场反应平平。进入到2016年下半年,银监会审批明显提速,在2016年获批的6家公司中,就有5家是下半年审批通过的,包括晋商银行、哈尔滨银行、上海银行在内的一批中小银行纷纷涉足消费金融行业,而在这一长串名单后面,还有光大银行、河北银行、张家口银行、长沙银行、华夏银行、江苏银行等宣布拟成立消费金融公司,在银行业盈利收窄的大趋势下,不少中小银行都想借道消费金融,拓展业务模式,开拓新的盈利渠道。

而不可忽视的还有另外一股力量。自2016年8月,银监会正式发布四部委联合起草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对P2P平台的经营做出严格的限制后,不少P2P平台或转型,或涉足消费金融行业,包括PPmoney、积木盒子等老牌P2P平台都准备搭上消费金融这个顺风车。预计2017年,消费金融将接棒之前大热的互联网金融,成为金融行业的下一个热点。

即有分期尽显黑马本色

在消费金融这片“蓝海”逐渐泛红之际,不少消费金融品牌逐渐脱颖而出,成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深圳的即有分期就是它们中的一员,在单月屡次突破10亿销售额,2016年底顺利达成百亿的销售业绩后,即有分期已经在这一行业崭露头角。

在即有分期CEO曹诚看来,即有成为行业黑马其原因可以归结三点:一是精准明确的市场地位,将主要客群定位在18-30岁的,初入城市不久的年轻群体上,鼓励他们实现自己的梦想;二是业界领先的风控系统,即有分期采用了自主研发的主业务系统,这套系统融合了适合小额消费金融流程决策引擎以及FICO评分系统,确保审核结果高效准确且风险可控,可以随时应对市场的需求;三是不断完善的客户服务,在客户服务上形成流程化、人性化、标准化,并且于2016年底在贵阳开设了第二个客服呼叫中心,预计至2017年底将达到1000席的规模。构建起即有分期完善的服务网络。

自成立以来,即有分期始终以技术创新作为驱动力,为中国的新蓝领群体带来轻松便捷的消费金融服务,实现他们的信用价值。在这一理念的指引下,即有分期展现出了令人瞩目的“即有速度”,成为了消费金融行业的一匹黑马。

消息来源:即有分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