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天合光能发布2015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2016-08-04 18:30 9608
天合光能近日发布了2015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这是其自2010年以来连续第六年发布该报告。

常州2016年8月4日电 /美通社/ -- 天合光能近日发布了2015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这是其自2010年以来连续第六年发布该报告。

报告的编写参照了国际广泛认可的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的《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南》(G4),全方面阐述了天合光能的理念、战略,以及2015年在企业社会责任各方面的具体实践,包括公司治理、绿色可持续发展、绿色生产运营、关注供应链、奉献社会等部分。以下为报告中的部分亮点:

  • 绿色可持续发展:天合光能不只是一家清洁能源制造商,更致力于为解决全球气候变化和能源危机提供可持续的解决方案,不断在产品设计、制造和包装的过程中寻找降低能源消耗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机会。其中,2015年单位兆瓦组件碳排放量和耗电量较2011年得到了显著的下降,分别下降了24.6%和21.6%。
  • 绿色生产运营:天合光能自2010年起就加入了欧洲光伏组件回收与循环利用协会,并于2015年加入了日本玻璃回收再利用协会 (GRCJ)。GRCJ的宗旨是推动光伏组件尤其是废弃玻璃的回收。此外,天合光能也致力于废弃光伏组件的回收技术研发。目前实验阶段中,已经可以成功分离玻璃、EVA和电池片,并且可回收电池片中纯度99.9%以上的银。
  • 关注供应链:从刚果民主共和国及其周边国家开采的金属矿物原材料可能会产生严重的人权与环境问题,而这些金属矿物原料则被称为“冲突矿产”。天合光能高度重视冲突矿产问题,建立了正式的冲突矿产管理政策,确保所有供应商不使用冲突矿产,以此降低冲突矿产的国际贸易往来。作为全球领先的组件供应商,天合光能承诺所有原材料的采购都来自在环境和社会问题方面负责任的供应商。
  • 奉献社会: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天合光能始终坚持回报社会的理念,通过投资教育、公益慈善事业以及员工志愿者服务,给当地经济、环境和社会带来积极变化。2015年,天合光能捐资1000万元人民币,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设立了“思源·阳光创业基金”,为贫困大学生提供各种公益培训和创就业帮扶。

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光伏企业,在持续减低自身碳足迹的同时,天合光能充分发挥自身影响力和领导力,与各相关方积极合作,共同推进和参与应对气候变化政策的制定和完善。2005年至2015年期间,天合光能的光伏组件累计出货量近17吉瓦,这些组件被安装到世界各地的光伏电站中,一年可减排二氧化碳约2000万吨,相当于种植了约2260万亩的树林。”

报告中还发布了2020年环境可持续发展目标;其中,单位产品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在2015年的基础上下降15%,碳足迹下降18%,综合能耗下降10%,水消耗量下降10%,耗电量下降15%。

高纪凡总结道,“我们将持续发挥全球清洁能源领导者的作用,坚持‘创新、可持续、绿色’的发展理念,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我们将再接再厉,开创更多的创新解决方案,在全球范围内推动可持续发展,实现‘用太阳能造福全人类’的公司使命。

 

消息来源:天合光能
相关股票:
NYSE:TS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