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际权威技术论坛 | 天合光能持续领先技术助推全球可持续发展

常州2023年9月27日 /美通社/ -- 9月18日-22日,第40届欧洲太阳能光伏大会(EU PVSEC 2023)在葡萄牙里斯本召开。作为光伏行业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最具专业性和权威性的科技盛会之一,该大会吸引了全球光伏行业和研究机构的顶尖科学家和技术决策者,就技术开发、可持续发展以及光伏产品的效率等展开讨论。

天合光能首席科学家Pierre博士出席圆桌对话,分享了天合光能的领先产品以及产品可靠性对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天合光能欧洲及中东非区产品解决方案和市场负责人Adele Zhao受邀参加行业峰会并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了天合光能以先进的产品技术硬实力、绿色零碳工厂、智慧能源解决方案,鼎力助推全球可持续发展以及零碳未来。

技术领先,天合光能全力打造高可靠产品

创新是推动光伏行业发展的关键。天合光能作为光伏行业领军者,始终走在技术创新前沿,25次打破光伏电池转换效率和组件输出功率方面世界纪录,其领先的光伏产品可以产生更多电力、提高光伏系统的整体可持续性,从而提供更大的客户价值。

在"推动光伏行业发展和提升光伏产品效率的前沿技术"主题圆桌对话中,天合光能首席科学家Pierre博士表示,组件生命周期内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至关重要,现有的光伏技术是应对气候变化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一环。天合光能注重打造高可靠性产品,最大限度地延长组件的使用寿命。至尊N型700W+系列产品以优异的表现通过了RETC等多项加严可靠性测试。今年,天合光能荣获TÜV莱茵全球首张海上光伏产品认证证书,是全球首家也是唯一一家获得该证书的光伏企业;凭借至尊N型700W+优异的可靠性表现,天合光能第9年获评PVEL"最佳表现"奖项,位居行业首位。

Pierre博士表示,天合光能坚持技术领先路线,在PERC兴起之时就开始研究TOPCon技术,为N型产业化和整个行业快速进入N型新时代奠定基础。基于210先进技术平台及新一代N型i-TOPCon技术,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系列组件于今年8月实现量产,成为光伏行业首家实现TOPCon量产组件功率突破700W+大关的企业。

在技术创新引领下,210+N组件的产业化能力全面提升。会上,Pierre博士还分享了何为最优组件设计。天合光能已经推出大版型、中版型、小版型"黄金尺寸"组件。2024年至尊N型组件将持续升级,功率将分别可达710W和620W,延续了210至尊家族高效率、高功率、高发电量、高可靠性、低度电成本的核心优势,为终端客户提供更卓越的价值,也将继续引领先进技术的产业化进程。

客户导向,以绿色制造、低碳产品服务终端

天合光能既是绿色能源的生产者,也是绿色发展的践行者,着力赋能绿色低碳的制造转型,注重组件全生命周期各个环节的碳排放管控。2022年,全系列210至尊组件获得德国莱茵TÜV授予的光伏组件LCA生命周期评估认证,实现生命周期低碳管理;同年,再获德国莱茵TÜV授予产品碳足迹认证,产品碳足迹表现领先行业。此外,天合光能注重产品的回收工作。自2010年开始成为PV Cycle的会员, 天合光能在PV Cycle的指导下对报废的光伏组件处理设计了一整套合规的处理方法,最大程度上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天合光能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产品本身,在提升产品使用寿命内发电量的同时,减少了产品的更换和回收需求。"小身材,更大能量"的至尊N型小金刚(Vertex S+)是天合光能集低碳理念和创新技术于一身之作。这款组件采用领先N型技术并叠加创新210R矩形硅片电池技术,最大输出功率达450W,与市面同类PERC组件相比,25年运行期间内可增加15.1%的发电量。天合光能非常注重产品可持续性,通过双玻设计取代塑料背板,该款组件有效降低生产中的碳排放量11%,同时提高了产品的可回收性,显著提升客户价值。

天合光能以技术、产品、解决方案硬实力,践行并推动可持续发展

为应对气候变化,促进经济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已成全球共识。Adele在演讲中指出,零碳未来需要全球共同努力。天合光能将可持续发展镌刻入企业基因,一直深耕于"零碳实践",近年来低碳成绩十分亮眼:2020年12月,天合光能成为全球首家获光伏行业全球首张UL及意大利EPD互认标志的企业;天合光能义乌工厂于2023年4月荣获2022年零碳工厂(I型)证书,成为光伏行业首家经权威机构认证的零碳工厂;天合光能获得"2022年度WWF气候创行者"奖,成为2022年度唯一一家获得该奖项的光伏企业。近日,天合光能荣获中国欧盟商会"脱碳领航者"大奖。

天合光能肩负"用太阳能造福全人类"使命,其高质量低碳光伏产品为全球绿色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截至2023年6月底,天合光能全球组件出货量累计超过150GW,累计生产清洁能源电力2025亿度,二氧化碳减排总量2.02亿吨,相当于植树110亿棵。天合光能并未满足于所取得的亮眼成绩,设立可持续发展目标:在2030年实现全球生产运营过程中100%使用可再生能源以及废物"零"填埋。

降本增效是光伏行业主旋律,天合光能始终坚持用领先的技术制造更多优质高效产品为全球客户服务,提供更多经济价值。与此同时,天合光能始终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方针,引领全球能源变革,持续用绿色科技产品助力全球低碳,与全球伙伴共同呵护绿色家园,携手全球创建美好零碳新世界。

消息来源:天合光能
相关股票:
Shanghai:688599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