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北亚管理会计领袖智库成立 浪潮王兴山获选CGMA100成员

2016-06-17 16:13 8305
6月7日至8日,在 CIMA 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共同主办的“2016北亚管理会计领袖峰会”上,“北亚管理会计领袖智库”(CGMA 100)正式成立。浪潮作为国内领先的管理会计优秀实践供应商应邀参会。

北京2016年6月17日电 /美通社/ -- 6月7日至8日,在 CIMA 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共同主办的“2016北亚管理会计领袖峰会”上,“北亚管理会计领袖智库”(CGMA 100)正式成立。浪潮作为国内领先的管理会计优秀实践供应商应邀参会,集团执行总裁王兴山获选北亚管理会计领袖智库成员,并出席 CGMA100闭门圆桌讨论会。

“北亚管理会计领袖智库”简称“CGMA100”,是涵盖管理会计领域多方利益相关者的高层智库平台,汇集了约100名来自监管层、学术界、企业界以及专业组织的管理会计领域的意见领袖,致力于探索和分享管理会计较佳实践,以财务创造价值为核心、全球管理会计原则(GMAP)为指导,推动北亚区企业、机构乃至国家经济的发展。

CIMA全球首席执行官Charles Tilley OBE、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兴山、CIMA100首任主席许定波(自左至右)
CIMA全球首席执行官Charles Tilley OBE、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兴山、CIMA100首任主席许定波(自左至右)

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兴山,与中交建执行董事傅俊元、中兴通讯副总裁韦在胜、苏宁云商副总裁郭冬东、大唐电信首席财务官薛贵、三井住友董事郑永强、可口可乐大中华区副总裁刘海颖、伊顿亚太区首席财务官金岩、欧舒丹亚太区首席财务官 Aidan Goddard 等国内外领军创新企业的管理会计专家,共同获选“CGMA100”成员。

CGMA100将参与全球管理会计相关纲领性文件的起草和制定、举行不定期的智库成员间交流活动、参与国际性管理会计会议、发布权威的管理会计相关学术与较佳实践报告。

作为学术界和企业界交流管理会计研究和应用成果的先锋平台,本届峰会还被誉为北亚区管理会计界的“达沃斯”峰会,话题直击管理会计之领导力、创新、变革、展望和阿米巴模式等焦点,对管理会计的深入推广意义重大。CIMA 全球首席执行官、国际会计师联合会企业职业会计师委员会主席 Charles Tilley OBE、财政部原部长项怀诚、中国会计师协会会长刘红薇、上海国家会计学院院长李扣庆、德勤全球中国服务组主席杨莹、麦肯锡大中华区首席财务官高劼、普华永道亚太区审计主管合伙人赵柏基、高盛公司董事总经理 Simon Hurst 等意见领袖,和与会的逾300位财界领袖分享真知灼见。

CGMA100首任主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许定波教授表示:“会计的未来绝对不是财务会计,而是管理会计。管理会计是真正帮助企业创造价值的人。对于推动管理会计的发展,我认为第一企业董事会要重视和推动管理会计,第二是商学院,要从事更多管理会计的推广、研究、信息的收集和分析。当学术和实践真正结合起来,管理会计发展的创新和生命力就体现出来了。”

在王兴山看来,在“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战略和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 IT 技术助推下,管理会计已经成为企业管理创新的内部需要,在激发新需求、支撑智能制造、应用大数据等方面迎来发展新动力。价值创造型的财务管理体系,成为推动企业管理创新与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

作为管理会计信息化领域的主力军,浪潮将新一代 IT 技术与管理会计的融合作为 ERP 产品发展的两大驱动力,坚持继承+创新推动 ERP 产品的互联网化、云化。在强调互联和智能的同时,以“ERP+互联网”为管理会计信息化提供平台支持,提升管理精细化,并加强与专家、管理咨询公司的合作,推动研发前移,建立客户参与设计,与战略性客户协同创新的机制,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相信在智库领袖的联合推进下,管理会计理论与较佳实践的研究和传播将相得益彰,北亚地区乃至全球范围内的管理会计发展也会更加有力。

消息来源:浪潮ER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