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6 北亚管理会计领袖峰会”圆满举行

“北亚管理会计领袖智库”(CGMA 100)正式启动
由CIMA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与CEIBS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共同主办的 “2016 北亚管理会计领袖峰会”于2016年6月8日上午八点半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北京校区的吕志和演讲厅隆重举行。

北京2016年6月14日电 /美通社/ -- 由CIMA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以下简称CIMA)与CEIBS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以下简称中欧”)共同主办的2016 北亚管理会计领袖峰会”于2016年6月8日上午八点半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北京校区的吕志和演讲厅隆重举行。来自于中国(包括香港、澳门及台湾地区)、日本、韩国等北亚各国家和地区,代表政、商、学、研界的超过30位意见领袖齐聚京城,在被誉为北亚区管理会计界“达沃斯”的峰会现场发表演讲,和与会的逾300位财界领袖分享真知灼见,共同探讨北亚管理会计的发展和未来。

“北亚管理会计领袖智库——CGMA100”在“2016北亚管理会计领袖峰会”上正式成立。
“北亚管理会计领袖智库——CGMA100”在“2016北亚管理会计领袖峰会”上正式成立。

“2016 北亚管理会计领袖峰会”议题广泛,涵盖了管理会计的相关国家政策解读、行业准则分析、最新学术研究成果普及和管理会计在公共领域和企业界的应用实践、经验分享等全方位视角。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法国凯辉会计学教席教授丁远先生和CIMA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北亚区总裁李颖女士分别代表主办方致开场欢迎致辞。

随后,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会长刘红薇女士在主旨演讲中回顾了中国经济转型的背景下管理会计的发展历程,刘红薇女士表示:“2014年10月27日财政部正式发布了《财政部关于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2015年12月又发布了《管理会计基本指引(征求意见稿)》,致力于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在实践中的应用。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分别先后与CIMA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联合发布了中文版的《CGMA管理会计职业能力框架》和《管理会计基本工具手册》,致力于推动管理会计在中国的发展。可以预见,管理会计将在未来中国经济的新常态下和供给侧结构改革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CIMA资深会员、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CGMA)CIMA 全球首席执行官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企业职业会计师委员会主席国际综合报告委员会(IIRC)技术专家组主席 Charles Tilley 爵士紧接着在主旨演讲中阐释了《全球管理会计原则》对整个行业的指导意义,他说道:“当今世界的财务高管们面对的是财务和非财务信息纷繁复杂与数据数量过大的双重挑战。所以,《全球管理会计原则》应运而生,通过像导航仪一样的指引,告诉组织它处在哪个位置,引导组织怎样到达未来想去的方向。CIMA还最新开发了一个关于《全球管理会计原则》的诊断分析工具,组织中上到董事会下到各级财务部门都可以使用这个工具,作为一个基准来衡量工作,从而提高业务表现。”

来自香港大学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讲席教授、电讯盈科讲席教授 Gary C. Biddle,同时也是美国注册会计师和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CGMA),做以“管理会计如何创造价值”为主题的主旨演讲。在演讲中,Gary C. Biddle 教授分析了管理会计隐现在从古代文明帝国到当代互联网革命中的发展历程,从时代进步和科技发展的历史车轮中抽丝剥茧般揭开管理会计的绝对重要性。Biddle 教授深刻地指出:“任何组织要生存,唯有不断地创造价值。财务会计和管理会计,就像月亮和太阳,只有管理会计才是真正创造价值,能够产生光和热的太阳’。管理会计要管理的是整个组织,而不仅仅是财务报表上呈现的那部分组织。” Biddle 教授还向现场听众抛出了成本管理的第一原则、价值创造的正确公式等关键概念。

本届峰会还探讨了众多管理会计领域当前的热点话题,直击管理会计之领导力、创新、变革、展望和阿米巴模式等焦点话题,来自麦肯锡、普华永道、高盛等金融服务企业,来自微软、腾讯、中兴通讯、苏宁云商等新兴计算机和互联网企业来自可口可乐、京瓷、海尔、欧舒丹、伊顿、三井住友等国内外传统行业巨头中的领军创新企业的财务高管们与与会嘉宾分享了自己的独到见地和较佳实践。作为学术界和企业界交流管理会计研究和应用成果的先锋平台,来自北京大学、香港大学、台湾大学、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广东财经大学、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等知名院校的学术领袖也对以上管理会计热点议题做了精彩的学术点评。

峰会最后,CIMA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全球对外事务执行总裁 Tony Manwaring 为本届峰会致闭幕辞,他说道:“《CGMA管理会计能力框架》以价值创造为核心,为管理会计定义了技术、商业、人际、领导力等四项必备的职业技能。今天的峰会是管理会计界的‘达沃斯’论坛,我们也会运用一些非常实用的工具利用相关的资源,来帮助企业更健康地发展,帮助中国和北亚其他国家和地区向前有力迈进。我相信CIMA将在北亚地区乃至全球范围内的管理会计发展进程中做出非凡的贡献。”

“2016 北亚管理会计领袖峰会”现场,众多嘉宾还共同见证了“北亚管理会计领袖智库 -- CGMA100”的正式成立。“2016 北亚管理会计领袖峰会”正是脱胎于”北亚管理会计领袖智库” 。“北亚管理会计领袖智库”是一个应运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以及各方对管理会计的持续关注而诞生的,涵盖管理会计领域多方利益相关者的高层智库平台,由约100名来自监管层、学术界、企业界以及专业组织的意见领袖组成,代表所有社会利益相关方,因此简称“CGMA100”。2016年6月7日,“北亚管理会计领袖智库”成员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举行了第一次闭门会议,智库成员们通过圆桌论坛的形式,集思广益,献计献策,参与北亚乃至全球管理会计相关纲领性文件的起草和制定。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教务长、法国依视路会计学教席教授许定波担任该智库首任主席。许定波教授表示:“会计的未来绝对不是财务会计,而是管理会计。管理会计是真正帮助企业创造价值的人。对于推动管理会计的发展,我认为第一企业董事会要重视和推动管理会计,第二是商学院,要从事更多管理会计的推广、研究、信息的收集和分析。当学术和实践真正结合起来,管理会计发展的创新和生命力就体现出来了。

“CGMA 100”今后将不定期举办相关议题的研讨会和成员间交流活动,并将每年选择在北亚的一座城市举办北亚管理会计领袖峰会,而第二届北亚管理会计领袖峰会将于2017年在香港举行。

消息来源:CIMA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