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加坡国立大学工程团队研发出“打印”定制化药片技术

2016-05-26 12:24 7554
新加坡国立大学的一个研究团队找到了一种方法,让个人化医疗更便宜、更简单。

新加坡2016年5月26日电 /美通社/ -- 新加坡国立大学 (国大) 的一个研究团队找到了一种方法,让个人化医疗更便宜、更简单。你可以想象一下把治病所要服用的大量药片融合成一片药;每天只需服一次,药物会在一天内以不同速度缓慢释放治疗疾病;或者是医生可根据每个病人的需求现场制作药物。

所有这些都可以通过一种新的制药方法实现,该方法由国大工程学院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系苏晓凌助理教授和博士生孙亚娟女士设计。这个创新的系统可以制造出定制化的药片,它能够根据任何想要的释放要求释放药物。

实现较佳治疗效果的定制药片

药物及时释放对人体的较佳治疗效果非常重要。不同临床情况可能需要不同的定时释放药物。

尽管目前也有一些制药方法能实现一定的灵活性,包括3D打印,但它们都有自身的局限性,比如剂量低、药物释放不持续、或者存在着给药初期药物大量释放的问题、以及由于快速分解导致药物的持久性差。而且这些方法只能制造释放特点类型有限的药物。

完全定制化的制药方法

苏晓凌助理教授表示:“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定制化药片都只是一个概念,因为实现起来太复杂或代价太高。这种新的制药方法带来了改变,它在技术上比较简单、价格相对便宜、并且实用性广泛。医生可以在现场为病人量身定制个人化的药片,也可以由制药公司大规模生产。”

与一层层打印的制药方法不同,国大团队设计的药片由三个部分组成,包括以特别设计的形状包含着药物的聚合物,它将控制药物释放的速度。通过调整包药聚合物的形状,就能够以任何想要的速度释放药物。

利用国大团队设计的系统,医生只要在电脑软件中输入想要的药物释放特点,根据患者具体的疗法形成制药模板,然后用3D打印机简易制造出想要的药片。该系统易于使用,不涉及任何复杂的与新的药物释放要求相关的数学计算。这种完全定制化的系统能够创建一个模板,根据任何释放特点打印药片。

由于使用的是市场上可买到的3D打印机,因此这个方法也使得个人化医疗的实现变得相对便宜。

在给药方面,对为了治疗一种疾病同时服进人体的多种药物进行管理也很重要。这种制药方法还可以进行调整,从而包括负载于同一个药片中的多种药物,更重要的是,即使是在同一个药片上,每种药物也能够根据具体需求以不同的速度释放。

了解详情:http://news.nus.edu.sg/press-releases/10439-customised-tablets-personalised-medicine   

消息来源:新加坡国立大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