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erumo BCT加入CANCER-ID联盟

公私合作旨在规范和临床验证基于血液的生物标志物
Terumo BCT
2017-05-24 22:03 7161
血液成分、治疗性血浆分离置换和细胞技术领域的全球领导者Terumo BCT今天宣布已加入CANCER-ID。这是一个公私联合的欧洲联盟,致力于为基于血液的癌症生物标志物建立标准协议和临床验证。

科罗拉多州莱克伍德2017年5月24日电 /美通社/ -- 血液成分、治疗性血浆分离置换和细胞技术领域的全球领导者Terumo BCT今天宣布已加入CANCER-ID。这是一个公私联合的欧洲联盟,致力于为基于血液的癌症生物标志物建立标准协议和临床验证。CANCER-ID由创新药物计划(Innovative Medicines Initiative,简称IMI)资助,汇集了13个国家38个合作伙伴。

癌症治疗通常受到诊断延误、缺乏预后指标以及监测和个人化治疗能力有限等因素的阻碍。该联盟的目的旨在确立液体活检的临床效用,这些无创血液检测能够检测从原发肿瘤或转移部位脱落进入血液中的循环肿瘤细胞(简称CTC)和肿瘤DNA碎片。

CTC是用于检测和诊断全身性癌症的新生物标志物。CTC可能会帮助医生和科学家标出个体肿瘤随着时间推移的分子特征、监测肿瘤对治疗的反应、以及为个人化疗法的发展确定目标。迄今为止,对CTC的不及时检测阻碍了用于癌症诊断和治疗的液体活检的临床实施和潜在应用。1

Terumo BCT的Spectra Optia®分离置换系统是通过FDA(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的带有CE标识的一款设备,用于治疗性血浆置换分离和细胞采集程序,目前被全球各地的医院和血液置换分离中心使用。Spectra Optia将被纳入CANCER-ID的研究工作中,研究将评估诊断性白细胞分离作为捕获更多CTC的方法1。这项研究可能会确定Spectra Optia系统在未来诊断程序中的作用。

Terumo BCT很高兴与CANCER-ID合作,推进该联盟制定标准和开展临床验证的使命,实现源自液体活检的可靠分子分析的广泛应用。

Terumo BCT全球治疗系统业务部门副总裁Monte Smith表示:“我们很高兴作为行业合作伙伴,加入CANCER-ID,以及提供Spectra Optia系统作为医生一个潜在新工具,帮助他们增进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Bayer Pharma AG(拜耳医药保健集团)全球生物标志物研究部门资深生物标志物科学家Thomas Schlange博士表示:“CANCER-ID是公私合作的优秀范例,实现了协作研究,开发现代化的癌症疗法。该联盟汇集了由全球生物标志物专家组成的国际团队,远远超出了传统‘一对一’行业与学术界协作的范畴。”

CANCER-ID的初始评估阶段之后还将有临床阶段,一直持续到2020年,目的是确立液体活检在评估肺癌和乳腺癌治疗程序方面的作用。

1Fischer JC, et al. Proc.Natl. Acad. Sci. U.S.A. 2013; 110:16580-16585.

免责声明:本新闻稿仅代表作者观点,对本文件所含信息的任何使用,IMI、欧盟、欧洲制药工业协会联合会 (EFPIA)及任何合作伙伴概不负责。

消息来源:Terumo BC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