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SI 阿特斯总裁瞿晓铧荣获第二届苏州杰出人才奖

2008-10-31 08:37 6484

苏州2008年10月31日电 /新华美通/ -- 近日,CSI 阿特斯总裁瞿晓铧与奥运冠军陈艳青、波斯登集团总裁高德康、苏大维格数码光学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林森一起,获颁苏州市杰出人才奖。

杰出人才奖评审委员会对瞿晓铧作出了这样的评价:“有阳光的地方就有温暖,他用太阳的能量,沟通了东西方的资源,实现了天下一家的梦想。在外籍华人的身体里,流淌着炎黄子孙的血液,他融合了加拿大的技术和美国纳斯达克的资金,为中国苏州的发展作出了光速般的贡献。”

1964年1月瞿晓铧生于北京,1981年7月考入清华大学工物系,1986年7月于物理系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其后即赴加拿大留学,于1990年获得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固体物理学硕士学位,1995年获得多伦多大学半导体材料科学博士学位,之后他作为博士后研究员在多伦多大学从事半导体光学设备和太阳能电池的研究。

2001年瞿晓铧回国创业,先后创立了阿特斯光伏电子有限公司、阿特斯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苏州阿特斯阳光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2006年11月,CSI 阿特斯公司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成为国内第一家太阳能光伏领域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企业。时至今日,CSI 阿特斯厂房面积已达156,000平方米,员工超过5000余名。2007年,CSI 阿特斯销售额超过3亿美元,销售收入6年增长了100倍。预计2008年销售额可达9亿美元,组件销售达 230-260MW, 成为光伏产业发展较快的企业之一。CSI 阿特斯2008年组件产能近达 630MW。2009年预计可达到 900MW。CSI 阿特斯公司先后被评为 “双优”企业、“先进企业”、“外贸出口先进企业”、“十大外向型企业”、苏州“名星华资企业”、苏州市“先进技术企业”、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称号,并荣膺2007年德勤中国高科技50强。总裁瞿晓铧博士亦曾荣获加拿大华商联合会“华商杰出贡献奖”、“江苏省十佳创业新侨”等荣誉。

“苏州杰出人才奖”是苏州市委、市政府设立的人才较高奖,每3年评选1次。2005年开展了首届“苏州杰出人才奖”评选表彰工作。第二届评选重点表彰在苏工作满3年的专业技术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及高技能人才,候选人要求拥有良好的社会声誉及较高的社会知名度,具有卓越的创新创业能力,其水平和造诣在国内同行居于领先地位。

消息来源:CSI 阿特斯
相关股票:
NASDAQ:CSIQ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